IMG_9314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65 

電話:07-551-1352

營業時間: 上午  AM10:30 ~ PM02:00

           下午  PM05:00 ~ AM02:00

粉絲團:廣東汕頭勝味火鍋

 

趁著前陣子黃色小鴨還在高雄,與友人去高雄遊玩。看完鴨子後也已經六七點了,原本要去吃老韓家,但因為人實在太多,因而作罷,投向隔壁的沙茶爐。 

根據Wiki的說法,沙茶醬源自於印尼、馬來西亞一帶的沙嗲醬,後來由僑居南洋一帶的潮汕華僑引進潮州、汕頭、閩南一帶,並加以改良,使用魚乾、花生等原料,與原本的沙嗲醬相比,辣度減輕,口味也較柔和。而台灣的沙茶醬也由潮汕移民的遷入,就此落地生根,例如好帝一食品的牛頭牌沙茶醬,但各家的配料與作法不同,因此風味也不盡相同。

IMG_9338

Menu

除了火鍋之外,還有一些熱炒類、滷菜、湯品與炒燴飯,一個人來吃也很方便,而且外帶的人也多。因為只有兩個人用餐,所以點了一個豬肉爐,加點魚餃、燕餃、凍豆腐,也參考其他客人點的東西,再點一盤沙茶豬肉燴飯。

IMG_9334  IMG_9335

剛端上的湯底顏色比台南知名火鍋店小豪洲深,味道也比較強烈;鍋底只有冬粉、蕃茄,豆腐與青菜,肉的部份是選擇一種肉類。肉不同,價格也不同,因為友人不吃牛,所以選了五花豬肉。而部份食材也會先幫客人加到鍋中,也比較不佔桌面。

7

3  

燕餃、魚餃,就跟沙茶醬一樣,許多丸餃類也是手工自製的,會比市售的要好吃、特別許多,特別推薦一下。

1 

沙茶醬,與小豪洲相比,沒很重的花生味,香料味道比較明顯,細細咀嚼,會散發出一絲絲微苦回甘的中藥味;至於牛頭牌的扁魚味較比較重一些。附帶一提,店家會隨人數附上雞蛋,這是另外算錢的,一顆好像10,有用掉的話結帳時會算進去。

IMG_9319 

不管沾肉類還是其它食材都很好吃,如果魚味或花生味太重,遇到部份特殊氣味的食材也會有衝突感;第一次用來拌冬粉,味道真不錯。

IMG_9322

IMG_9327

IMG_9328   

沙茶豬肉燴飯,吃了一口才知道為什麼每桌都有一盤炒的。店家自製的沙茶醬因為香料味較重,所以一經高溫快炒,就會把香料味帶出來,但味道反而有點像炒豆瓣的口味,味道濃郁卻又溫和,令人驚豔,難怪每桌都有,而且還很多客人外帶炒燴飯。

IMG_9315   

二樓也有座位,不過外面是店家的洗碗切菜區,看起來不太美觀。

IMG_9332  IMG_9331   

牛肉是採用台南善化的牛,不少桌都有點牛肉。

IMG_9330   

兩個人一餐吃下來,加一瓶汽水大概400多,不算貴,多人用餐可以多點一些食材與熱炒。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