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0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3段148巷35號

 電話:0927-276-819

營業時間:PM2:00-PM06:00 

公休日:週三

 臉書:慕ㄇㄨˋ紅豆

 


最早期的【慕ㄇㄨˋ紅豆】是飄移攤位居無定所,在府城各種特色巷弄の老房子寄居,每個點待了一陣子之後便移動至下一個位置,印象中順序大概是從木十八、木子、小露臺、兩倆等老房子做漸進式的移動營業。

之後唐老闆在江湖上人稱『大可』便開始用他做的三輪車開啟了環太平洋『環島紅豆湯計畫』,透過一碗溫暖人心的紅豆湯在台灣各地巡迴演唱,也在旅途中幫助各地貧窮的小孩,從台南出發繞島一圈回來後便在民族路巷弄的老房子定居下來,

【慕ㄇㄨˋ紅豆】也因此(暫時?)不再move,有了自己的居所。再加上大可堅持的三大初衷Move(歸零)、木柴(自然)、愛而形成現在這一

IMG_9263.JPG

 

老闆移動式跟環島計畫的營業,讓我想到小弟我很喜歡的一位文史工作者【謝哲青】,記得前年某次報名去聽哲青哥的北極講座,他曾說到︰「環遊世界二十多年,只為了找到回家的路。」,也許大可也在移花接慕移動的過程,這樣相似的前提下,找到了慕紅豆現在的家。

IMG_1640.JPG

店外觀保留洗石子建材,加上大可喜歡木製品,所以店內跟擺設都以木元素為主,可能跟慕ㄇㄨˋ同音的關係,加上這裡的紅豆是用柴燒製成,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店內最右側的入口是櫃台跟點餐的地方,中間跟左側以及店外則是用餐空間

IMG_9324.JPG

這次再訪新居,大可正在跟客人聊天,並沒有機會聊上一聊,之前也曾聽過大可老闆朋友【小黑】在IORI的講座並分享環島的計畫,精彩又讓人回味

IMG_1772.JPG

立馬來看看店家Menu︰招牌柴燒紅豆湯、紅豆雪綿冰跟紅豆水

賣的東西only three,但紅豆這款柴燒限定就足夠讓您N訪不膩

本次消費︰招牌柴燒紅豆湯一碗NT50

IMG_9327.JPG


點好餐點後就隨意找張椅子坐下,店內外都是木製座椅跟長桌,天氣好的話建議坐外面感受一下台南巷弄的慢活味,真的很舒服又放鬆;

窗外則保留鐵花窗的造型再搭配反核布條、手寫字來營造其式風格

IMG_9315.JPG

IMG_1729.JPG

IMG_1738.JPG

店內則是以紅磚牆、『慕』元素的各類擺飾跟小朋友作品為主,整體空間保留老屋既有的格局,雖然沒有華麗的店面但是處處感受得到溫馨的人情味,也難怪每每到營業時間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IMG_9259.JPG

IMG_1754.JPG

IMG_9241.JPG

店內慕紅豆的LOGO小物不少,在等待紅豆湯的同時也讓我眼睛吃了不少紅豆

IMG_9274.JPG

IMG_9301.JPG

IMG_9286.JPG

店內跟牆上貼上很多海報,是大可在環島時幫忙小孩子們的回憶跟感謝,而來這裡用餐的未來國家棟樑也不在少數,對孩子們來說大可就跟復仇者聯盟正義使者一樣,對我來說是無庸置疑的『愛心』

突然有點催淚的幸福紅豆 

  IMG_9265.JPG

來說說這碗柴燒紅豆湯︰

裡面紅豆粒不少加上兩塊蜜過的地瓜當配料,私以為這地瓜味道私毫不遜色主菜紅豆;地瓜蜜過後口感Q嫩鬆軟入口即化、香氣滿點讓這一碗紅豆湯加入滿滿甜而不膩的幸福調味。

IMG_1723.JPG

地瓜的碎碎念懸外之音︰

在阿公那個年代,大部份人家是吃不起米飯的,因為地瓜價格比較便宜也可以讓肚子止餓,所以很多家庭都用地瓜當主食。

其實地瓜熱量很低include維生素C、胡蘿蔔素、高纖,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防便秘,吃多也不會變胖。

IMG_1724.JPG

紅豆部份每顆紅豆都包覆在外殼裡,少有內外分離之態,煮透的紅豆粒綿密札實又好入口,吃起來甘甜又Juicy

題外話
《本草綱目》記載:「紅豆通小腸、利小便、行水散血、消腫排膿、消熱解毒、治瀉痢腳氣、止渴解酒、通乳下胎」。

很輕鬆地就瞬間完食、歐賣又健康的好滋味 

IMG_1733.JPG

內用空間有放置資助三輪車環島計畫本,有興趣的朋友如果前來造訪也可以撥時間一看;

一根木頭能點燃的希望有限,但積少成多就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IMG_9293.JPG

IMG_9277.JPG

店內也有販售三輪車紅豆攤插畫明信片

IMG_9296.JPG

IMG_9251.JPG

【慕ㄇㄨˋ紅豆の信念】

你覺得慕ㄇㄨˋ紅豆是甚麼就是甚麼,我覺得慕ㄇㄨˋ紅豆是甚麼就是甚麼,若你的甚麼跟我的甚麼剛好一樣,那我們有緣一起走一段路~

戰國策曾記載:「行百里者半九十」,意喻行百里者在剩下十里處,最容易疲憊跟放棄。如果在九十里處喝到這碗紅豆我以為肯定直達百里,又或者說這十里也許就是旅人們跟慕紅豆結緣的一段路~

而小弟也曾名走過這紅豆路(在當時還在小露臺寄居營業的慕ㄇㄨˋ紅豆)

IMG_9269.JPG

 IMG_1745.JPG

另外這裡也有販售早餐但是採預約制,價格隨喜請詳見粉絲團或詢問店家

IMG_1646.JPG

公休日禮拜三別撲空了,下午兩點才開始營業,假日建議不要超過下午四點來,否則有可能今日完售!!!

IMG_9282.JPG

位置就位於民族路跟金華路交叉口附近,有兩處入口可通往店家,一處是從金華路上的巷子進入;

另一處則是以下這張照片︰民族路上加油站旁的噴火檳榔店(近民族路跟康樂街交叉口),旁邊的巷子直走到底左手邊即看到慕紅豆。

IMG_1676.JPG

最後就以詩人.王維詩作《相思》改編版做結尾:「紅豆生南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此最相思」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