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281929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育樂巷1弄1號

訂位方式:臉書私訊.預約制

營業時間:PM1:30-PM6:30 

公休日:週一、週二

臉書:安娜瑪莉亞 英國茶沙龍

 

國父曾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比起孫文先生的革命事蹟,小弟此文級數猶如Nothing Special,微不足矣。以辭賦來形容,就好比蘇軾《前.赤壁賦》所述:「寄蜉蝣于天地,渺蒼海之一粟。」

IMG_7776.jpg

霸特在民以食為天的潮流下,容我引用孫中山先生原文加以改編「安娜尚未訂成,想吃仍須運氣。」自從去年暑假無意間發現《安娜瑪莉亞》之後,就一直想著有時間必訪高雄探其魅力所在;不過得知預約方式,接連被其他客人破發6次後(都沒訂到位),在lucky 7(順利保七)的運勢加持跟美食好芃友的幫忙之下,才順利革命成功,訂到位置前往岡山。每次訂位的心情就如同:「寄私訊無數次,只奢求拿一席。」

IMG_0060.jpg

至於報名方式會在文末告知。
其實店外觀完全不像是喝下午茶的地方,低調到不行的水藍色民宅正是安娜所在。

IMG_7665.jpg

入門之後,老闆先確認時段、訂位大名跟用餐人數,有訂位成功的朋友們,會在桌上發現其訂位大名立牌,內部空間並不大,但特別的是有框畫跟各種形狀的鏡子佈滿整個內牆。

IMG_0114.jpg

IMG_7836

進入沒多久後,店內已是滿人之態,無人空間在這裡我想是不可能的任務,索性利用鏡子反射來擷取內部環境。

IMG_7681.jpg

IMG_7831.jpg

IMG_7686.jpg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店名由來『安娜瑪莉亞』,
取自引領下午茶風潮《貝德芙公爵夫人Anna Maria》的名字。

IMG_7830.jpg

早期英國公爵貴族、皇室專屬的維多利亞式下午茶,其實是相當講究的,正統英式Afternoon tea在各種細節跟擺盤方面都必須相當注意,茶匙跟茶具組擺放的角度跟位置都有其學問。

一般來講英國的下午茶有三層點心盤,由下往上依序食用,但現今的下午茶步驟跟觀念已經簡化許多,不過器皿仍是美食之外的一大亮點。

IMG_7879.jpg

IMG_7815.jpg

下圖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Fortnum & Mason這間倫敦早期的皇室貴族百貨,也為了女王登基60年推出Jubilee紀念茶

IMG_7688.jpg

加上安娜店裡也使用不少倫敦知名Fortnum & Mason百貨公司的茶款,
讓您不用出國也能喝到英國味。
F & M位於地鐵站︰Piccadilly circus皮卡底里圓環附近,
出站步行5分即可抵達。

對這間經典百貨茶款有興趣的格友請點選
連結參考︰Fortnum & Mason 

IMG_7730.jpg

IMG_7692.jpg

安娜的甜點有一特色,每月提供四種上下Dessert供選擇,每月種類則不盡相同,如果錯過再等多久?就要看Brandon老闆的安排了。

IMG_7790.jpg

這裡雖然標榜所謂英國茶沙龍
但並不走傳統英式下午茶的三層盤甜食,
而是多了創意跟巧思的改良甜點,就連名字也相當逗趣

這次造訪適逢五月天,
提供的餐點分別是花無缺、家政女王、逢迎、解構。

IMG_7793.jpg

IMG_7795.jpg

而茶名後面的英文如(FTGFOP)則是代表茶款等級,但小弟沒有專研,就不在格友面前班門弄斧

IMG_7778.jpg

IMG_7788.jpg

本次消費︰
花無缺$150、家政女王$130、逢迎$120、
英女皇登基60周年紀念茶$150、俄羅斯商隊茶$150

IMG_7903.jpg

店內吧檯旁也結合東西文化的擺設陳列,無違和感的適合這裡

IMG_0078.jpg

IMG_0076

 

以下為︰英女皇登基60周年紀念茶(向左看)、俄羅斯商隊茶(向右觀)。
老闆也很貼心的為茶壺包覆一層編織布避免客人拿取時燙到。

IMG_7889.jpg

IMG_0080.jpg

濾網選擇Tiamo不鏽鋼材質,鏡面拋光的質感,造型相當典雅。
值得一提的是,看到濾網就代表店家是選用茶葉現泡,而非茶包,我認為這點在品英式下午茶是很重要的概念,也是店家對於茶沙龍的水準定義,相當到位。

IMG_0081.jpg

IMG_7901.jpg

而店家的杯子也都不完全一樣,像以下這一款愛馬仕茶具組就相當大器,馬在古代是很重要的交通工具,在東西方國家都有一定的地位,如果往後有機會寫設計旅店文章,小弟再好好選一篇來分享馬跟旅店之間的意義。

IMG_0064.jpg

IMG_0071.jpg

IMG_0073.jpg

 

俄羅斯商隊茶
Russian Caravan看到菜單上敘述,
此茶款是經由貿易路線從中國傳入俄羅斯,
喜愛旅遊的我,不多加思索立馬選定。
這款結合了祈門紅茶跟烏龍茶的混合茶,喝起來茶味香醇溫和,絕妙的午茶首選。

IMG_7709.jpg

 

英女皇登基60周年紀念茶
女皇60值紀念,人生70才開始,Jubilee Tea一樣為混合茶款,味道滑順甘口是友人很喜歡的經典紅茶。

IMG_7798.jpg

 

逢迎
甜桃奶油蛋糕,配上店家特調的檸檬蛋黃醬,頗具其層次口感;
但我想重點應該是上頭的碎顆粒《漬柚子皮跟塊丁狀蘋果》,
讓整塊吃起來甜中帶點酸度的清爽甜食。

IMG_7724.jpg

IMG_7723.jpg

IMG_7730

 

家政女王
據店家菜單所述,靈感是來自美國家政女王Martha Stewert的配方,
頭家只保留派皮作法,其餘內容物則為老闆自行研發。

IMG_7811.jpg

女王上頭為巧克力屑柴魚片;綠色部份,不是含淚切蔥花也非韭菜包水餃
這時好友在一旁淡定的表示︰是萊姆皮,老闆加了萊姆皮
而家政女王則是結合三種水果(美濃瓜、鳳梨、奇異果)比例調製出來的創意甜點,

吃起來個人覺得有香蕉味相當特別

而口感比較像布丁加了奶酪再稍微打散的綿密度,跟上層的巧克力屑萊姆皮交織出更具深度的苦甜風味。
這一道也是三種甜點裡面個人最愛的佳餚。

IMG_7809.jpg

IMG_0097.jpg

 

花無缺
蛋糕體本身為抹茶蛋糕,但想完美無缺,仍需此花相助︰【無花果】、
中間淋醬是檸檬白巧,如單吃蛋糕本體滋味實屬一般;However多了無花果細緻香甜的味道,頗有畫龍點睛功效,果真如老闆所說,一定要一起入口才能吃出此花之味。

IMG_7746.jpg

花無缺番外篇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明明是幸福味的甜點,突然悲從中來,不
吐不快。現實面照照鏡子、好險沒有流下男兒淚,這時突然想到,俺是
來拍照吃東西的,無怪名稱太好發揮,但離題之態、怒刪有理。

IMG_0095.jpg

完全開外掛了

題外話的PS︰突然想到國片【絕代雙驕】劉德華跟林青霞飾演的小魚兒花無缺

有人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有事非,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哥有年紀了XD。

以下絕代雙驕圖片來源轉至GOOGLE搜尋。

2222

飽食之後便再擷取店內一些金色框畫作跟擺飾,小小的店面裏頭的珍藏
隨時在店裡、每個角落不經意的出現,讓英式華麗的感覺轉化成有個人特色又低調內斂的獨特感。

IMG_7842.jpg

IMG_7874.jpg

IMG_0112.jpg

IMG_7684.jpg

IMG_7712.jpg

IMG_7774.jpg

IMG_7839.jpg

IMG_7877.jpg

IMG_7828.jpg

整體感覺
安娜空間不大、並非吃裝潢的店,但來這裡除了吃到美味,讓我最有感的便是杯子跟器皿的選擇,姑且不論其單價高低,小地方看出老闆對於茶沙龍的細心堅持。

餐點部份並不是制式的英式下午茶,這裡多了創意性跟細膩度,以這次吃到的甜點跟茶款,一行三人都相當喜歡,不過真的不太好訂位,如果有興趣的格友也可試看看其岡山限定的魅力甜食。

IMG_7766.jpg

預約日期︰每月月底 粉絲團會公佈 下個月預約時段
預約方式︰臉書私訊,不接受電話預約
備註提醒︰每次開放一個月的訂位,錯過再等一個月
有興趣請點右方連結︰訂位事項須知

IMG_7669.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