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73.jpg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和路4段595號

營業時間:AM5:00-AM10:30

公休日:週一

 

安南區面積相當大,占超過原台南市的一半,但是並不比市區繁榮,不過仍有幾個相當熱鬧的區域。
中洲寮因為緊鄰台19線,是溪北溪南往來的重要道路;東邊靠近永康,因此交通相當發達,自然較多人口聚集,
飲食店家也不少。

IMG_1456.jpg

陳家飯丸自民國76年開業,至今也27年了,就開在和順派出所旁邊,別看攤子小小一個,早上買早餐的人可是很多的。
身為中洲寮鄉民的我也是從小吃到大,從老爸買回來給我吃,到我長大自己買來吃,不知不覺也吃了20年了,是記憶中
的美味。

IMG_1429.jpg

IMG_1450.jpg

Menu

IMG_1472.jpg

賣的東西主要就是飯丸米糕,另外旁邊也有包子饅頭,不過大部分都是買飯丸居多,而且有分大小跟葷素
飲料的部份就是紅茶、奶茶跟豆漿。
這次買了葷飯丸 ($25-小)素飯丸 ($25-小)特調奶茶 ($10-小)

木製飯桶

IMG_1449.jpg

飯團製作

IMG_1426.jpg

IMG_1469.jpg

IMG_1428.jpg

IMG_1466.jpg

陳家的飯丸永遠都是整齊的橢圓柱體,不會像其他的飯糰整個歪七扭八

IMG_1430.jpg

IMG_1431.jpg

這鍋肉燥可是飯丸的靈魂,好香喔 ~

IMG_1438.jpg

不過陳家飯丸只有攤子而已,沒有內用座必須外帶,所以早餐入手後就帶回家吃

葷飯丸 ($25)
這樣子的作法,我目前只在這裡看到 (如果有類似的作法店家歡迎介紹),所以也很難認定這是不是古早味的作法,但至少
相當特別。先是鋪一層糯米飯在塑膠膜上,接著依序淋上肉燥、放上肉鬆酸菜油條,然後再捲起來。
因為有肉燥滷汁的關係,所以米飯會沾溼到一些,外表看來會有些黑黑的。

 IMG_1477.jpg

晶白的米飯裹著肉燥滷汁,肉鬆也與肉燥融合,形成一種劃不開的味道,但還是能吃出醬香豐腴的肉燥,頓時滿口肉香;
酸菜與油條則提供了脆與酥兩種口感,彼此味道都不衝突。缺點是飯糰有點油,連包裝上也會油油的

IMG_1508.jpg

素飯丸 ($25-小)
素的沒有加肉燥也沒加肉鬆,只有酸菜、油條跟素香鬆,所以米飯不會有黑黑的醬汁,看起來雪白透亮。
雖然少了肉燥,但是吃起來還是很有味道,也比較不油一些。

IMG_1492.jpg

IMG_1490.jpg

IMG_1495.jpg

左邊是葷的,右邊是素的,可以清楚看出兩者的不同

IMG_1488.jpg

特調奶茶 ($10-小)
奶茶搭飯丸是我最常吃的set,原因沒什麼,小時候就這樣吃了,不過也還好味道並不衝突。
這裡的奶茶相當好喝但糖度為固定,奶香味較重,但是應該不是鮮奶調的,可能是奶精怕身材走樣的朋友請慎食

IMG_1482.jpg

後記
上班時間生意會比較好,但叔叔阿姨的「腳手」很快,所以不會等太久,但是遇到一次買十幾顆的人就另當別論了XD
還好現在有第二代出來幫忙了,速度就更快,只是有時候會進去忙事情,飲料的部份就要去裡面冰箱自取。
另外,這裡緊鄰大馬路,所以上班時間車流量不小,所以停放汽機車的時候不要亂停,不僅阻礙交通,對路人也很危險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