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赤崁街17號

電話:0921-113-4260955-261-521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06:00

公休日:週三

臉書:堆疊

 

 印象中也一陣子沒清理早午餐的口袋名單,這個月決定來拍上幾間,個人覺得台南不錯的Brunch店來做分享,也順便趁著早秋天氣,一早起來暖個胃。

IMG_4625.jpg

會知道堆疊是因為某次路過的時候,看板上寫的「紐澤西手撕豬肉三明治」吸引了我的目光。
雖然去年吃了兩次三明治,但拍出來的照片總不是那麼滿意。
到了今年,友人相約來吃早午餐,經過一年的歷練後,想說再來拍拍看。

IMG_4675.jpg

堆疊位在赤崁東街,雖然就在赤崁樓旁邊,但這條街的人潮較少,稍稍遠離民族路上的喧鬧。

IMG_4632.jpg

一樓的內用空間因為改有擺設飾品販賣,所以位置目前應該是不做開放、加上樓下光線也比較不足,不過可以跟兩隻可愛的店貓一起用餐也是不錯;
但建議大家選坐二樓,光線充足,view也很棒,剛好可以看到赤崁樓的主體建築,紅磚瓦,襯著路樹的綠,真是一派悠閒。

IMG_7311.jpg

IMG_7301.jpg

IMG_7320.jpg

二樓空間
窗外望去即赤崁樓,有一張角鋼加上木板組成的大桌子,濃濃的木製風格;其他是兩人或四人桌,彼此之間不會太擠。

IMG_7287.jpg

IMG_7391.jpg

IMG_4637.jpg

IMG_4641.jpg

IMG_7392.jpg

 

Menu

跟以前來吃的時候,菜單已經做過更新,原本吃過的手撕豬肉變成了點心類,可惜少了三明治類的餐點。
最後點了起司辣肉醬焗薯塊 ($240)英式馬鈴薯煎餅 ($180),並且各加了 $70,任選一杯飲料

IMG_4613.jpg

IMG_4604.jpg

IMG_4608.jpg

先來張合照
近幾年台南新開業的早午餐,菜色方面越來越豐富了,對消費者而言無疑是好事,如果大家賣的都一樣,
那還有什麼好比較的,差異化才有競爭力。

IMG_4694.jpg

 

起司辣肉醬焗薯塊 ($240)
除了主菜以外,還有一個麵包、炒蛋和小沙拉。辣肉醬的滋味微辣濃郁,帶皮薯塊煎得焦焦香香的,搭著吃很夠味,不過有些薯塊煎的太焦,
吃起來有點苦味;或者也可以搭麵包吃,也很不錯。

IMG_4712.jpg

IMG_4747.jpg

IMG_4792.jpg

 

英式馬鈴薯煎餅 ($180)
馬鈴薯煎餅則另外附上兩個麵包、水波蛋和火腿
英國留學回來的友人,看到英式便點來嚐鮮緬懷,喜愛馬鈴薯的香氣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道,薯餅煎的「赤赤」,香氣十足,
但是份量實在不小,而且經過油煎,吃多了會有點膩,也容易口乾,不過還好有水波蛋可以平衡一下口感。
最後還幫忙吃了一個小麵包,這樣的份量我吃完也算滿飽的。

IMG_4717.jpg

IMG_4791.jpg

IMG_4720.jpg

IMG_4718.jpg

IMG_4782.jpg

 

加購飲料─華盛頓醋飲 ($50)
因為知道辣肉醬口味很重,所以點了醋飲來搭配,冰冰涼涼的蘋果醋,比例調的不錯,不會太過酸嗆。

IMG_4777.jpg

 

加購飲料─法式可可 (HOT $90)
濃密的奶泡上面還加了棉花糖,據友人描述可可十分香濃,不會過於甜膩,如果是冬天喝更適合。

IMG_4773.jpg

 

附上一張之前吃的手撕豬肉三明治

IMG_1175.jpg

邊用餐邊望著赤崁樓,發現有個小碑林,規模雖然不若南門的碑林,但也是有好貨的,像是「鼎建軍工廠碑記」
就是以前清代修建戰船的軍工道廠的建築圖,又稱北廠,和保安路一帶的南廠(軍工府廠),正好一南一北。

IMG_4630.jpg

IMG_7343.jpg

北廠的位置大概就在立人國小到海安路之間,真的是滄海桑田;而赤崁樓一旁的成功國小,以前是台灣縣縣衙縣城隍廟的舊址
如今也是拆毀遷移。

台南以文化首都、台灣京都自居,但在文化保存上還是要在下點功夫,畢竟這些也是重要的參考史料,
這樣日曬雨淋,如果是材質不好的石碑,很容易就風化崩解了。

IMG_4648.jpg

IMG_4656.jpg

IMG_7350.jpg

IMG_4679.jpg

IMG_4662.jpg

 

後記
雖然堆疊的菜色不是那麼多樣,但是下的功夫並不少,口味與份量上都不馬虎,如果吃膩了美式早午餐,可以來換換口味,
價位上也不會比較貴。私心希望店家能多出各式三明治,午後來這裡吃份三明治配瓶啤酒,也是不錯的選擇。

IMG_4809.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