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00.jpg

地址:台南市北區文賢路181號

電話:06-250-1348

營業時間:AM11:00 -PM03:00PM05:00 -PM09:00

公休日:不定

臉書:嘉園川菜小吃

 

IMG_9989.jpg

從成功路往COSTCO的方向走,過了臨安路就會接文賢路,但其實文賢路頭是在臨安路85度C
的後面,是條不起眼的小路。因為友人住這一帶,所以經常走這條,每當晚上經過目光便
會被「嘉園川菜」這個斗大的扛棒所吸引。問過在地友人也說沒吃過這間,不過這個店址
前前後後已數度易手,「嘉園川菜」算是撐最久的一間。

IMG_0120.jpg

店家位於小康市場旁,能在這個不起眼的路頭開上一段時間,莫非店家有什麼過人之處?
該是找個時間來嚐鮮看看。
好不容易硬湊一桌麻將四人,終於可以如願成行,不然一、兩個人吃,也很難點菜。

IMG_0002.jpg

記得小時候有很多館子,但現在飲食多元化,這些館子也就漸漸少了
整間店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但是格外讓人溫馨,看這一桌一桌,如果坐滿人一定很有過節團圓的氣氛。

IMG_1854.jpg

IMG_1852.jpg

IMG_1856.jpg

 

Menu

IMG_0008.jpg

IMG_0011.jpg

IMG_0012.jpg

IMG_0014.jpg

 

小菜─醃蘿蔔、小魚豆干

IMG_9998.jpg

IMG_1869.jpg

IMG_9991.jpg

 

第一次來毫無頭緒,菜色不少,除了火鍋類較貴以外,幾乎都100
這時候就要看看別人都點什麼當做參考,發現玻璃窗上貼的菜色好像是人氣較高的

最後點了:
蔥爆牛肉($100)、宮保蝦仁 ($100)、蒜香花枝 ($100)、糖醋鮮魚 ($180)、鹹蛋絲瓜 ($100)、
銀絲卷($60)、西瓜綿鮪魚湯 ($130)

 

蔥爆牛肉
鮮嫩的肉片和蔥薑一起爆炒,香氣撲鼻而來,味濃但卻不會過鹹。

IMG_0032.jpg

 

宮保蝦仁
宮保是川菜的經典菜色,不過大部份都有些微改良,辣以外還多了一點甜味,來緩和辣度並提升風味。

IMG_0042.jpg

 

蒜香花枝
僅用蒜頭清炒,雖然簡單卻味道非常好,搭配高麗菜入口,多了一分爽脆

IMG_0062.jpg

 

糖醋鮮魚
點菜時偷偷參考鄰桌的菜色,發現好幾桌都有點糖醋魚,而且也不貴。
現炸鱸魚肉質細嫩不鬆垮,搭配酸甜的糖醋汁非常開胃,但醬汁吃起來非常爽口。

IMG_0053.jpg

IMG_0036.jpg

IMG_0056.jpg

 

鹹蛋絲瓜
一般比較常吃到鹹蛋苦瓜,這裡另外有鹹蛋絲瓜。
絲瓜富含水分,吃起來比苦瓜水嫩,而絲瓜的湯汁讓鹹蛋的滋味更充分融合,與蔥花拌炒後,更是清香。

IMG_0075.jpg

 

西瓜綿鮪魚湯
西瓜綿是南部特有的漬物,我們都喜歡煮魚湯喝,與酸白菜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是多了一點瓜香味。
只不過這鮪魚稍微腥了點,有點可惜這鍋湯,如果換成虱目魚、花身仔或鮢過,一定很好喝。

IMG_0082.jpg

IMG_0088.jpg

 

銀絲卷
剛炸好的手工銀絲卷,香氣逼人,讓我想起以前常吃的炸蠻頭,外酥內軟,越咀嚼,麵香越是奔放,
不過店家沒有附煉乳,但這樣單吃反而更能吃出樸實好味。

IMG_0093.jpg

IMG_0103.jpg

IMG_0108.jpg

 

餐後水果

IMG_0111.jpg

 

第一次的吃嘉園的印象還不錯,除了魚湯以外,其他都很喜歡,但讓我更有興趣的是嘉園的鍋物。
雖然只有四種,不過真的要做到好吃,光是這幾樣手路菜就夠你準備了。
也好,就像以前曾講到的
專心做好一件事

 

於是,之後又約了友人來品嚐店家的鍋物,不過這次只有兩個人,所以只點了
紹興醉雞」($150)、「獅子頭火鍋」 ($380)

 

紹興醉雞
紹興酒混和著中藥的香氣,完全滲入雞腿肉內外的每一吋,肉質相當結實,雞皮吃起來脆脆的,不會肥爛

IMG_1894.jpg

IMG_1879.jpg

 

獅子頭火鍋
其他幾種大概都有吃過類似口味,所以特別選了比較少吃到的獅子頭。

IMG_1899.jpg

IMG_1907.jpg

一鍋有四個獅子頭,但是個頭不小,四個人吃剛剛好,兩個人就太多了。
因為是現點現做,所以其實沒那麼快上菜,需要等一下下,可惜這獅子頭炸的好像有點焦。
咬開之後,口感是比較鬆散,但不會四分五裂,還能維持原本的形狀;肉絞得很細又沒有過度摔打揉捏,
自然沒有像貢丸般的脆彈。因此炸過之後再煮過,讓獅子頭也吸了一些湯汁。

IMG_1922.jpg

餡料除了豬肉還有絞碎的香菇跟蔥,吃起來帶有薑的香氣,應該還有薑末

IMG_1930.jpg

湯頭部份是像沙鍋魚頭那樣的沙茶口味,配料也相當豐富,有芋頭、蛤蠣、金針花、魚丸魚餃和滿滿的蔬菜。

IMG_1935.jpg

 

後記
嘉園的菜色雖然不若百元現炒那樣琳瑯滿目,但很適合家庭聚餐,而且在調味上不會重鹹,不像有些現炒店
好像鹽都不用錢似的下重手,讓妳不得不衝到冰箱多拿幾瓶飲料啤酒來稀釋;而嘉園其實還有免費的茶水可以取用。
錢已經賺不多,別再花錢去洗腎了
如果來這用餐怕踩雷的話,可以參考一下玻璃窗上貼的菜色,應該是比較安全的,至少這兩次用餐都有參考,都還滿意。

IMG_0118.jpg

IMG_0003.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