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00.jpg

地址:嘉義市西區新榮路315號

電話:05-227-0587

營業時間:AM10:00-PM8:30

網站:慶昇小館

2016.12.16(四)更新菜單

聽店家說已經改很久了,特此讀者與店家說聲抱歉。第一次用app改文章,臨時更動,照片品質請大家多擔待ㄧ下。  

豬肉炒飯 

  

海鮮炒麵  

 ———————————————————

為什麼要來嘉義吃炒飯? 火雞肉飯不夠你吃嗎? 來人!餵兩位公子吃飯!
因為2013台灣十大好吃炒飯的第四名就在嘉義─慶昇小館

至於為什麼選第四名,因為除了老二鼎泰豐之外,第一跟第三都離小弟太遠,加上來到嘉義說什麼也要順道繞去。其他名次參考請點我

IMG_8331.jpg

來嘉義幾次,吃過了劉里長、微笑、民主、大同、三禾等雞肉飯名家,雖然沒有呷透透,但也吃了不少。
反正這次也是有安排劉里長的行程,幫朋友圓個夢(誤),晚餐的部份就來點不一樣的,試試看全台
第四名的炒飯是厲害在哪裡。

IMG_8327.jpg

 

慶昇小館距離嘉義車站其實並不遠,走一小段路就到了,如果可以的話,不建議開車,因為路小停車格也不多,
機車腳踏車還是比較方便的。

IMG_8341.jpg

 

停好車後,走一小段路終於看到慶昇小館,從外觀其實很難想像這裡就是炒出全台第四名炒飯的店,但看看名單
其他店家好像也有路邊攤的,真的是不能以貌取人。

IMG_8343.jpg

 

很幸運的剛好不用排隊就有位子了,但是這時候已經七點半,人還是不斷得來,生意真的很好。

IMG_8293.jpg

 

店內有些嘉義觀光地圖

IMG_8326.jpg

IMG_8295.jpg

 

Menu
炒飯類的部份有四種口味:原味沙茶蕃茄豆瓣醬
最後與友人點了沙茶牛肉炒飯 ($75)、蕃茄蝦仁炒飯 ($65)與薑絲鴨腸湯 ($20)

IMG_8291.jpg

 

IMG_8318.jpg

 


沙茶牛肉炒飯
甫上桌就吸引眾人目光,飯粒蓬鬆分明、很有彈性而且保有一定的溼度,吃起來不會太乾或太油;調味上也恰到好處,
每一口的味道相當平均,大火快炒之下,沙茶味完全融入米飯與牛肉空心菜當中。

IMG_8299.jpg

 

蕃茄蝦仁蛋炒飯
相較於沙茶的鹹香滋味,蕃茄口味就多了一份酸甜。除了原味炒飯以外,就屬蕃茄蛋炒飯最合我胃口,蕃茄醬、雞蛋
與米飯的結合,是無懈可擊的絕配;再加上碩大的新鮮蝦仁,更讓整體的味道更加提昇。

IMG_8307.jpg

IMG_8312.jpg

IMG_8314.jpg

 

薑絲鴨腸湯
清淡的鴨腸湯,正好可以替油香的炒飯解膩,一碗20元的價錢又料多湯濃,還真是物美價廉。

IMG_8296.jpg

IMG_8298.jpg

 

IMG_8338.jpg

 

後記
到嘉義不來吃個火雞肉飯,似乎就不像有回嘉,不過慶昇的炒飯真的可以來嚐試看看。小弟雖然不是炒飯達人,
但對於炒飯也是有一定的要求,而慶昇也不愧是榮獲全台第四名的炒飯名店,害我現在都拿慶昇來當量尺,這對其他店家是很不公平的XD
之後有機會的話應該會再試試排行榜裡面的其他店家,也由衷希望能發掘出隱藏在大台南的炒飯高手 (嗯?! 怪怪der)
相信在美食之都─台南一定有更強悍的名家。

IMG_8332.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