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03.JPG

 

地址:嘉義市西區民生北路194號
電話:05-222-5896
營業時間:AM 08:00 ~ PM 17:00
臉書:卓武咖啡
公休日:不定休

 

雖然筆者很常來嘉義,但多是吃傳統美食、遊覽景點居多,很少光臨咖啡店或甜點店,大部分是短時間的停留。
位在民生北路的卓武咖啡,其實已經路過無數次,只是記在口袋名單裡,一直沒安排來這坐坐喝咖灰。

IMG_1706.JPG

 

 

民生北路算是嘉義市區頗寬大的重要幹道,所以店家、公司行號也滿多的,窄窄的店面其實很容易被忽略,
只是這個路段停車格比較少一點,平日好停車,假日的話就得繞一繞。

IMG_1710.JPG

 

 

「卓武」出自阿里山鄉茶山村的卓武山,2001年老老闆從種茶,轉作種植咖啡,從農場管理、種植,採豆到烘豆,
都是自己處理。經過多年的努力,也慢慢站穩腳步,並拿向多個咖啡獎項,獲選嘉義縣伴手禮。

IMG_1659.JPG

 

 

一樓除了吧檯,還陳列很多商品,從器具、豆子都很多,有缺傢私也可以來看看。

IMG_1669.JPG

 

IMG_1670.JPG

 

IMG_1676.JPG

 

IMG_1681.JPG

 

 

二樓是內用區,原本以為跟一樓一樣比較狹小,沒想到其實滿寬敞的。
這個時間有比較多空位,所以選了舒服一點的沙發區,就座後,親切的店員會送上menu。

IMG_1605.JPG

 

IMG_1617.JPG

 

IMG_1584.JPG

 

 

品項滿多種的,有手沖跟義式,豆子除了自家的卓武咖啡,也有外國的豆子;不喝咖啡的話,還有茶飲、果汁。
難得這時候能在咖啡館,想吃點好的,經店員介紹,最後點了三明治套餐+熱拿鐵。

IMG_1620.JPG

IMG_1637.JPG

IMG_1639.JPG

IMG_1640.JPG

IMG_1641.JPG

IMG_1643.JPG

IMG_1644.JPG

 

漁夫手繪

IMG_1608.JPG  

 

裝潢風格偏傳統的咖啡館,在現在工業風當道的情況下,反倒覺得溫暖。

IMG_1612.JPG

 

首先先送上「蜂蜜穀片優格」,蜂蜜不會太多而搶了優格的風味。

IMG_1600.JPG

 

分量不小的三明治,麵包選了黑麥麵包,搭配黑胡椒牛肉,肉給得夠多;蔬果沙拉也不小氣,配了不少種類,還有
時下很常拿來做漸層調飲的新鮮蝶豆花。整份吃下來既有飽足感,又健康。

IMG_1636.JPG

 

IMG_1630.JPG

 

熱拿鐵,雖然有不錯的單品咖啡,不過筆者比較習慣早上先喝拿鐵;選擇拿鐵的話,店員會詢問咖啡是要重一點
還是輕一點,這部分還不錯,畢竟每個人口味輕重不一樣,喝得開心最重要。雖然有加重,但喝起來不會太苦,
濃郁的咖啡香讓人整個醒了過來。

IMG_1651.JPG

 

 

一樓擺設的烘豆機

IMG_1660.JPG

 

IMG_1663.JPG

 

IMG_1664.JPG

IMG_1670.JPG

 

IMG_1673.JPG

 

 

除了咖啡豆,卓武咖啡也有蜜香紅茶(烏龍茶種)跟烏龍茶,因為跟老闆娘聊到了在國外流行已久的氮氣咖啡,跟
台灣的咖啡產業,讓筆者試喝了氮氣蜜香紅茶跟氮氣咖啡。

打入液態氮後,會產生如啤酒泡沫般的細緻泡沫,看起來真的很像倒了一杯啤酒一樣。
氮氣蜜香紅茶,澄紅色茶湯與綿密泡沫,看完都醉了。茶湯先以冷泡的方式,將茶葉風味萃取出來,蜜香味
非常濃郁,透淨甘甜。

IMG_1693.JPG

 

咖啡的部分則用了蒲隆地的豆子,顏色看起來好像司陶特啤酒;明顯香料香,味道有點像當歸,好特別的風味。

IMG_1704.JPG

 

 

也有販售茶包跟咖啡濾掛包,送禮自飲兩相宜。

IMG_1684.JPG

 

S__14696747.jpg

 

S__14696748.jpg

 

 

後記

台灣咖啡農業在清末已經有外國商人引進,到了日治時期的實驗性栽種,但要商業化也不過這10幾年的事。從種植到生產,還不像國外已是企業化經營,不過在農民與咖啡師長久努力下,加上消費大眾對咖啡品質要求度的提高,願意嘗試不同產地、風味的咖啡,慢慢讓台灣咖啡在市場上發光發熱。雖然距離不算小,但已相當不簡單,希望有一天,台灣咖啡豆能夠有機會站上世界舞台。

IMG_1668.JPG

 

旅讚台灣幸福嘉義

i 憩頭嘉義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