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80.JPG

地址:嘉義市東區新生路450號

電話:05-276-6987

營業時間:PM01:00 ~ PM 07:00

公休日:週一、週二

FaceBookCouCou Cafe Pâtisserie 咕咕甜點咖啡

 

 

繼上次的Infusion的好印象,另一間朋友推薦的甜點咖啡是位在新生路鐵道旁的CouCou Cafe Pâtisserie,而CouCou在法文的意思接近英文的Hello的意思。

IMG_5673.JPG

 

一旁的鐵道是阿里山支線,兩旁的植栽讓整個景象增色不少,平交道旁就是咕咕。為了拍空間,想說早一點,開店就馬上來,幸好也順利搶到頭香,不過甜點都還沒端上來就是了,需要等一下。

IMG_5667.JPG

IMG_5669.JPG

MENU

選好位子,看了一下菜單發現有來自特富野的豆子,因為鮮少喝到台灣豆,又是負責咖啡的男老闆極力推薦,就點了一杯「特富野 鐵皮卡」來喝喝看;甜點的部分就以現場有出的為主。

IMG_5666.JPG

 

IMG_5437.JPG

IMG_5423.JPG

IMG_5424.JPG

IMG_5425.JPG

IMG_5427.JPG

IMG_5428.JPG

IMG_5430.JPG

過沒多久自法國國立甜點學院ENSP學成回來、負責甜點的女老闆陸續端出今日的甜點,最後點了「法式小三園2.0」、連男老闆都激推的「一朵玫瑰」、秋天就是要吃栗子的「焦糖栗子蛋糕」。現在看起來才驚覺自己當天吃那麼多甜食。(▔口▔,)

IMG_5489.JPG

 

空間還滿寬敞的,但座位也不算少,但這台烘豆機的確是很佔空間,不過這台看起來好像滿威的,非常科技感,就跟以前在FAB工作一樣的感覺   忍不住想拿出表格來點檢這麼先進的機台()真的第一次看到。

IMG_5469.JPG

IMG_5472.JPG

IMG_5650.JPG

 IMG_5470.JPG 

這裡掛的畫作是老闆親戚畫的,畫得很細膩,櫃檯上的花畫得非常美。另外也有些是貨輪航行的照片,原來男老闆之前曾在海運業工作,所以拍了不少行船的照片。

 IMG_5480.JPG

 

IMG_5463.JPG

 

IMG_5473.JPG

 

IMG_5478.JPG

 

 

阿里山特富野 鐵皮卡 微批次

原本以為只有威士忌有在玩小批次,現在咖啡也有小批次的豆子,更凸顯每株咖啡樹,每塊土地的風土特色以及製豆的技術,其實已經有點像在玩豆子了。

IMG_5444.JPG

 

IMG_5451.JPG

 

IMG_5461.JPG

 

柔和的檸檬酸香、菸草、巧克力香氣,回甜回甘。

IMG_5582.JPG

 

杯子的選用也很重要,杯緣的弧度緊貼嘴唇弧度,在飲用時讓杯子裡的液體平順的流動,喝起來很舒服。

 

焦糖栗子蛋糕

因為栗子產於秋天,每到這個時候就是出現栗子甜點的時候,香甜軟綿的栗子,搭配扎實濕潤的磅蛋糕口感,與焦糖香氣非常搭配,抹上一點鮮奶油,讓滋味更加柔和。

IMG_5639.JPG

一朵玫瑰

粉紅硬殼是白巧克力,內餡有覆盆子果凍、荔枝卡士達餡,與玫瑰起司慕斯正是最搭的對味組合,彼此融合,但還可以找到彼此特色。

IMG_5553.JPG

 

IMG_5620.JPG

 

法式小山園 2.0

改良後的2.0版,樣子是富士山,使用小山園的抹茶粉,濃醇的抹茶香,甜度配合的很好,尾韻散出微微苦甘。底部有一層法芙娜巧克力,提升了香氣的厚度,另外也加了一些米果,讓口感上更加豐富,也增加了抹茶這個東方食材的連結性。

IMG_5561.JPG

 

鑽石可可餅乾

看到旁邊這一圈鑽石糖,以為會很甜,剛好相反,吃起來非常輕盈酥脆,可可與杏仁的香氣也很重,即便只是餅乾,絲毫不減工。

IMG_5664.JPG

 

 

IMG_5647.JPG

 

IMG_5496.JPG

 

IMG_5514.JPG

 

IMG_5595.JPG

 

IMG_5483.JPG

  

 

 

【後記】

吃過咕咕之後,真心覺得嘉義的好店都很低調,就連去國外回來也不會跟別人講,但端出來的東西,看一看、吃一口馬上就知道了:絢麗的外觀,豐富但卻又很平衡的味道與口感,巧妙結合不同食材與對味組合,要完成一個作品真的很不容易。

咖啡的部分也是相當不錯,菜單上的幾隻豆子都很有興趣,只可惜咖啡我沒辦法喝太多,只能下次再揪人多點一些來喝,也希望下次來能有更多的台灣豆子可以試試看。

IMG_5589.JPG

 

 

i憩頭 嘉義

旅讚台灣幸福嘉義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