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82

 電話:06-226-2799

營業時間:PM02:00~PM11:00 (如提早賣完就收)

臉書:阿卿杏仁茶

 

保安路,從小西門圓環路口開始到海安路之間,聚集幾家台南相當著名的小吃,像是阿龍香腸熟肉、阿村第二代牛肉湯、茂雄蝦仁肉圓、阿鳳虱目魚羹、阿明豬心、米糕城等等。雖然短短一小段路,但老店美食聚集密度之高,一到了週末假日,這裡便擠滿了如週年慶般的人潮。

IMG_9983

阿卿杏仁茶在這裡開業不算久,但是其美味程度,排起隊來也不輸隔壁的阿明豬心,加上食尚玩家據頭家娘說是已經二訪過,所以阿卿已經算是保安路頗有名氣的店家了。如果不想花時間排隊,假日一開市就造訪或者平日來吃會比較適當。

IMG_9715

本草綱目記載,杏仁性味辛苦甘溫、有小毒,入肺與大腸經,有止咳平喘、潤腸通便之功效,也是不錯的養顏美容食品。

IMG_9981

IMG_0044

IMG_6686.JPG

賣的東西不複雜,主要是甜湯類的甜品,招牌杏仁茶以及傳統點心,夏天還有香甜沁涼的綠豆椪。菜單裡頭還有一項讓我很好奇的產品─「花生湯」,雖然標示在熱飲裡頭,但是身為花生控的我還是不死心的問一下老闆娘有沒有賣冰的,就算是涼的也好。

而頭家娘的回應是:「花生湯建議吃熱的,香氣才會出來!」這樣說的確沒錯,其實像杏仁茶跟紅豆湯也是熱熱吃快快好,香氣會更明顯。但是府城近日白天天氣算熱的狀況下,我還是選了冰杏仁茶中杯$40+甜燒餅$15+熱杏仁花生仁湯$40

PS:夏天店家會增加杏仁豆腐類的冰品

IMG_9705

招牌杏仁茶其實就是杏仁米漿,是選用甜杏仁與在來米研磨熬煮。使用天然食材不會有刺鼻味,聞起來不會刺激嗅覺,而是淡淡杏仁香氣薄味濃,濁而沉墜;喝起來的口感帶有細細的顆粒感,質地相當香稠,用吸管C則要花點力氣。

IMG_0027

一般來說冰杏仁茶是做成外帶飲料杯,但方便拍攝我就請老闆飲料蓋不要上膜,大口喝美味度也加倍奉還許多,還有就是比較可以拍出潔白明亮的感覺

IMG_0030

IMG_0001

杏仁花生仁湯,一端上來看到整碗白白的,我還以為送錯了,原來內有乾坤,花生仁就藏在杏仁裡!花生吃起來不到入口即化(個人以為如做到入口即化掉的程度層次感反而會消失)、但口感香軟又不黏牙,和杏仁茶一起入口,花生在細嚼之後味道會在口中慢慢散發出來、加上跟杏仁香氣滋味很搭。

IMG_0004

杏仁湯整體吃起來大概是半糖口味的甜度感,如果不喜歡這樣的比例也可以先知會一下老闆娘,讓專業的做一下調整

IMG_0014

IMG_0016

甜燒餅外皮酥脆,不至於乾硬,裡面的白糖料經過烘烤後,已經融成糖漿,佈滿整個內壁,但吃起來不會太甜。

燒餅皮的口感和香氣,加上白糖的甜蜜,還有咀嚼時爆發出來的芝麻香,真是絕妙的一品。

IMG_6670.JPG

之前夏天造訪時老闆娘還端出綠豆椪跟鹹燒餅讓我們拍,有黑芝麻的好像是紅豆椪,長條的是鹹燒餅,裡頭包蔥花。

可惜剛用完餐,只得下次再試試鹹燒餅

IMG_6679.JPG

IMG_6683.JPG

府城傳統吃法還會加上油條,但帶了不少外地朋友來品嚐,似乎都不太習慣油條這一味,至於喜歡的冰友們是絕對要來一根的絕妙卡滋配菜組

IMG_6697.JPG

正確位置近保安路X海安路交叉口的保安宮旁

IMG_9727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