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64.JPG

地址:台南市北區育德路5 (育德路跟民德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PM12:00~PM6:00 (賣完會提前收)

公休日:

 

這間黑輪米血攤是小時候就有的回憶

記得念國小的時候阿母常帶我去『東帝士』閒晃,

 

小時候只要是去東帝士打電動跟買東西就很興奮,相信東帝士也是不少在地人的回憶,

更開心的是回家路上總會到附近的這間黑輪攤吃個黑輪、香腸、關東煮再回家。

 

以下是店外觀︰其實就一個小攤位,但可內用也可外帶

IMG_6481.JPG

阿伯負責烤物工作而阿婆則負責切關東煮,兩人一賣就30年

每到下午時段2-4點用餐人數不少,多半是熟客回訪或者學生居多

以下的黑輪可以選擇是烤的或煮的,個人比較建議吃烤得比較口齒留香!!

IMG_6471.JPG

有別於其他有店面的關東煮跟黑輪攤,這裡是無菜單料理,看要吃什麼直接跟老闆說,

再直接算是多少錢,懷舊的古早味在這裡還是感受的到

放在燒烤台前的便是可以點的烤物,有黑輪、甜不辣、糯米腸、香腸

IMG_6474.JPG

IMG_6476.JPG

而關東煮有貢丸、菜頭、豬皮、肝璉、米血、油豆腐等,而湯是可以無限續的,

用大骨熬煮而成,拿個碗可以喝上好幾碗

IMG_6475.JPG

本次消費︰米血+黑輪+糯米腸+香腸++甜不辣+貢丸各一份 =85元

價位不貴,但東西真的很真材實料

 

關東煮區我選了米血跟貢丸,立馬說說口感吧

米血又稱豬血糕,這裡吃起來不會過硬跟過軟,吃起來保有糯米的香氣跟黏口感但卻不沾口,

傳統的吃法沾著醬油膏吃,炭燒吃真的是美味滿分。

 

貢丸部份則是我每次必點的一味,簡單說好了,吃起來口感紮實又香Q帶勁。 

IMG_6442.JPG

PS︰關東煮區,我個人很推薦豬皮,算是他們這邊的招牌,但這次我沒有點,有興趣的格友
可以來嚐鮮看看。

IMG_6448.JPG 

烤物區-黑輪跟甜不辣口感︰

黑輪在關東煮區也有,不過烤物區也是可以選,因為阿伯知道我是老客人了,知道我喜歡吃烤的,

便跟我說少年仔,卡以前依樣哦(台語),微笑後點點頭便回到座位

烤物區的黑輪其實已經炸過了,只是透過炭火稍微烘烤一下,咬下去瞬間可以感受到炭微微的香氣又很有嚼勁。

甜不辣也是烤得恰到好處又有咬勁,越咬漿香氣越是從嘴巴裡散發出來

IMG_6451.JPG

香腸口感扎實帶點微微肉香,老闆烤起來也不會過焦,邊烤的瞬間就邊問我,需不需要蒜頭?

我自己也是習慣這樣傳統吃法,吃香腸就是要配蒜頭才對味,

蒜頭微辣的口感配著香腸一起吃真的會馬不停蹄地一口接一口入嘴

IMG_6455.JPG

IMG_6458.JPG

這裡的糯米腸吃起來香Q又很有嚼勁,烤的也恰到好處,因為稍微烤過的關係,

很充分地把糯米的香氣再引出來,也是我每次來這邊需要點上的菜色。

IMG_6469.JPG

IMG_6466.JPG

雖然小攤位不大,但這種隨興可以解決一餐的路邊攤,是我自己個人滿常喜歡造訪的。

老闆娘也看我邊吃邊拍,便問我說阿你是拍這個要幹嘛(台語),我說記錄一下

IMG_6457.JPG

兩個人也因為這樣聊了起來,聊了這附近小北商圈的繁榮跟沒落,

聊了當時的台南百貨霸主東帝士的繁華跟結束,最後阿婆便跟我說少年仔,我看你沒這少年XD。

以下便是從攤位拍出去,近大潤發

IMG_6482.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