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45.JPG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371號

電話:0926-979-604

營業時間:PM04:30 ~ AM00:30 (週五、週六營業至AM01:00)

臉書:炸去啃

 

鹹酥雞是台灣最平民的小吃,雖然登不上大雅之堂,卻是最深植人心的美食;即使各國也有自己獨特的炸雞,但遊子們仍是心繫這個道地台灣味。

 

一般街上看到的鹹酥雞商家都是攤販居多,因此僅有外帶除非你想跟老闆搶椅子坐,不過最近幾年,有些店面式的店家開始改變經營模式,把店面整理一部份出來,作為內用區,

不僅可以在店裡吃鹹酥雞,還可以點飲料一起享用,高雄的炸去啃就是一例。

 IMG_2353.JPG

位在三多商圈的炸去啃原本位置在文橫三路,七月的時候遷移到現址。店名取的很有意思,是炸chicken,也有炸去吃的意思,一語雙關。除了提供內用以外,較不一樣的地方是食材種類也比較多,也會有隱藏菜色或者限定菜色,像是糯米腸就分人工腸衣與豬腸灌的,味道口感不一樣;還有像是香腸熟肉裡中的粉腸,也很神奇的出現在這裡;至於隱藏菜色就看旁邊小黑板上寫的

(迷之聲:都寫出來了還叫做隱藏版嗎? XD)。

 IMG_2329.JPG

IMG_2378.JPG

IMG_2374.JPG

IMG_2312.JPG

IMG_2314.JPG

IMG_2371.JPG

IMG_2311.JPG

看了一下之後點了特別的義式雞肉、魷魚、玉米筍、傳統糯米腸、米血、銀絲卷,以及隱藏版中的墨西哥青椒包乳酪。

IMG_2367.JPG

店裡面有8組桌子,椅子很像是木頭酒箱,移動的時候請小心手指,夾到應該會很痛。每個位置都有一包面紙和小垃圾桶,不用跑來跑去的拿面紙,這部份很貼心,客人也比較不會亂丟東西,省下清理的時間。

 IMG_0072.JPG

IMG_2348.JPG

裝潢擺飾真不像是賣鹹酥雞的,很像簡餐店。排列的相框、烏克麗麗、塗鴉、彩繪燈罩以及色彩繽紛的桌椅,十足的文青風格。

IMG_0062.JPG

IMG_2340.JPG

IMG_2338.JPG

IMG_0102.JPG

IMG_2333.JPG

義式雞肉

因為下午剛開店沒多久就造訪,所以片刻之後餐點就上來了,除了一般常看到的蒜頭、九層塔,還多了炸洋蔥。胡椒的味道濃厚,香氣十足,但….也加太多了吧,完全壓制了義式風味鹹酥雞的味道,吃不出使用義式香料與葡萄酒的香氣,而且辣了點,不知是不是老闆不小心多灑了一點,還是本來就會加較多的胡椒粉,不愛胡椒的朋友可以請店家加少一點。

IMG_0089.JPG

IMG_0093.JPG

傳統糯米腸

使用豬大腸去灌的,所以帶有豬腸的特殊氣味,經過油炸之後,味道提升不少,而且皮比較脆,不會嚼不爛。

IMG_0103.JPG

玉米筍

在胡椒粉的強力攻擊之下,多汁的玉米筍緩和了刺激感,更突顯出它的清甜。

IMG_0086.JPG

墨西哥青椒包乳酪

隱藏版的食材會稍微貴一點,這個包乳酪一個就要20元,尺寸大概就是食指長度、姆指寬度。原本以為是墨西哥的青辣椒,結果是甜青椒,上面蓋著一層乳酪一起油炸,不過味道不突出,嘗鮮一下到還可以。

 IMG_2401.JPG

銀絲卷

IMG_2388.JPG

冰箱裡飲料選擇性不少,有茶飲、汽水跟啤酒,一旁小黑板有價目表,價格跟其他飲食店差不多。雖然店家有特別強調禁帶外食,不過飲料的部份有稍微放鬆,

手搖飲料的部份只要喝完自己清理,丟到店家準備的垃圾桶裡即可,但酒精飲料就禁止入內了。

IMG_0098.JPG

IMG_0101.JPG

IMG_0083.JPG

IMG_0080.JPG

『補充』
【炸去啃】目前也有另一分店︰瑞豐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文忠路151號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