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63.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6號

電話:06-221-3977

營業時間:AM11:30-AM1:00

公休日:無

臉書:勾勾鍋

 

店家原本在裕農路開設多福臭臭鍋,因為在大陸吃到十分出色的麻辣鍋,因此花了不少時間
向大陸老師父學習麻辣鍋的技術;另一方面老闆也發現兩岸的火鍋文化不太一樣 

IMG_9642.jpg

在台灣,火鍋店大抵就是出個火鍋,頂多加個飲料BAR或熟食BAR,
但是在大陸的火鍋店還會有一些冷盤前菜可以點來吃,
不過可別因為是前菜就以為不怎麼細緻,許多可是工夫菜。
所以老闆不只學了麻辣鍋,也學到許多冷盤前菜的作法,
想把大陸澎派的火鍋文化帶來台灣。

IMG_0970.jpg

IMG_0972.jpg

IMG_0986.jpg

MENU
消費方式是採單點,可以點一個鍋底湯頭,也可以做成鴛鴦鍋。
鍋底有六種,每種都是 $178,種類如下:
1. 巴蜀川味麻辣鍋
2. 祕製東北酸菜鍋
3. 香滑骨湯牛奶鍋
4. 招牌韓式泡菜鍋
5. 南洋椰香咖哩鍋
6. 十全藥膳養生鍋

IMG_0963.jpg

IMG_1238.jpg

如果是做成鴛鴦鍋的話是 $258
另外也有$298個人套餐,但湯頭只能擇一
但隨餐都會附贈一壺熱的普洱茶或菊花茶

IMG_9707.jpg

經過經理傑哥的細心講解後,我們點了麻辣&牛奶鍋底
食材選擇了美國PR頂級牛肉$380、台灣黑豬五花肉$160、海鮮精緻拼盤$280、滷類拼盤$240、手工川丸子$80、餃類拼盤$180、手工蝦仁漿$120、
菇類拼盤$180、娃娃菜$60、冰鎮古早紅茶$50和口水雞冷盤$160

桌子兩邊都有小抽屜,裡頭放餐巾紙跟牙籤。如果桌上放一包餐巾紙,其實也滿佔空間。

IMG_1100.jpg

沾醬區
比較特別的是店家特調沙茶醬,和一般見到的沙茶醬不同地方在於勾勾鍋是稀稀水水的,
沒有扁魚、花生或者辛香料的濃烈氣味,比較像特調醬油,如果吃慣外面沙茶醬口味的朋友,
應該會很不習慣,但來吃火鍋還是清淡一點比較健康點。

如果如果點牛奶鍋、養生鍋或者酸菜鍋可以沾腐乳醬會更對味。一旁的白飯是吃到飽的,自行取用。

IMG_0958.jpg

IMG_9651.jpg

IMG_9649.jpg

沒幾分鐘鍋底就先上來了,除了麻辣鍋有鴨血跟豆腐的鍋底,其他鍋底主要是些葉菜類,也沒有基本菜盤
想吃什麼點什麼。

IMG_0995.jpg

IMG_9694.jpg

 

麻辣&牛奶鍋底
麻辣鍋用了多種中藥與辛香料去炒,香氣和其他同業都不太一樣,但可能有些人會吃不慣,不過我是滿喜歡的,吃了也沒有不舒服。
另一邊原本想點東北酸菜鍋,不過想想牛奶鍋吃起來更溫和,也有解辣的效果,煮過的牛奶湯頭滋味也是不錯。

IMG_1095.jpg

口水雞 ($160)
冰鎮的雞腿肉帶有一點清爽的肉凍,搭配微辣、微酸、微麻的三圍醬汁,十分開胃。
聽說老闆學到的菜色很多,只不過以目前營運的狀況,只能先出這三道,期待以後能出有新的菜色。

IMG_1077.jpg

美國PR頂級牛肉 ($380)
店家極推薦的PRIME等級牛肉,光看油花分布與鮮紅肉色就知道一定很好吃,涮肉片的時候千萬別過頭,
否則就可惜這肉了。

IMG_9686.jpg

  IMG_1120.jpg

IMG_1124.jpg

台灣黑豬五花肉 ($160)
160元的價錢來說,這樣的份量真的超多,新鮮、沒豬羶味,不過肥肉的比例稍為多一點,可惜今天是點牛奶鍋
如果是煮酸菜鍋的話就更適合了。

IMG_1048.jpg

鮮精緻拼盤 ─ 小捲、蛤蠣、蝦子、鯛魚片、旗魚肚($280)
每樣都十分新鮮,但是最驚艷的是鮭魚肚,煮第一片的時候傑哥跑來說煮太久了,最好不要煮到全熟
最Perfect的狀態是只有外層燙熟的,像是「湯霜」那樣。
不用太多咀嚼,整片鮭魚肚的油脂就在口中化開,還保有鮮甜肉汁,實在太犯規了!

IMG_9675.jpg

IMG_1030.jpg

IMG_1164.jpg

IMG_1185.jpg

IMG_1191.jpg

IMG_1215.jpg

IMG_1210.jpg

IMG_1197.jpg

 

滷類拼盤 ─ 牛肚、腸子、牛筋 ($240)
因為事先有處理過,所以煮起來很快,牛肚和腸子相當柔軟,不過我還是喜歡富含膠質的牛筋

IMG_9692.jpg

IMG_1132.jpg

手工川丸子 ($80)
川丸子十分夠味,裡頭還加了薑末,因此多了股薑的香氣,雖然質地比較鬆散但也很容易入味,適合放在重口味的鍋品。
如果吃到太Q彈的丸子才要緊張吧

IMG_1071.jpg

IMG_9736.jpg

餃類拼盤 ─ 蛋餃、魚餃、燕餃、蝦餃 ($180)
餃類都是手工的,口感和味道都相當不錯。

IMG_1019.jpg

 

手工蝦仁漿 ($120)
看到蝦仁漿上來,原本有點失望,以為只是單純的蝦仁打成漿,沒想到裏頭暗藏玄機,咬開後裡頭有還有著整隻的蝦仁
口感上,外層有著Q彈的漿,裡面則是帶點脆度的蝦仁,個人滿喜歡這道菜。

IMG_1026.jpg

IMG_1230.jpg

菇類拼盤 ($180) & 娃娃菜 ($60)

IMG_1006.jpg

IMG_1028.jpg

菊花茶 (附贈) & 冰鎮古早紅茶 ($50)
雖然是附贈的菊花茶,但是也不隨便,仍有一定的搞兜 (厚度,台語),只可惜是熱的,不然吃火鍋喝菊花茶可解膩也能降火氣
古早味的紅茶一大壺也才50元,味道也不錯,如果不想喝熱的,可以點一壺來清涼一下。

IMG_9725.jpg

麻辣鍋底的豆腐與鴨血 (無限供應)
吃火鍋我還是最愛板豆腐,不僅比較有彈性,湯汁也容易滲透到豆腐裡面的氣孔,讓整塊豆腐更有味道;而且店家使用的是
裕豐街陳家豆漿的豆腐,口感跟香氣自然不在話下。相較之下鴨血就沒那麼搶眼,比較沒有那麼入味。

IMG_9738.jpg

後記
以一家單點式火鍋店來說,勾勾鍋的品質與價格算是相當超值的,而且份量不少,不用靠鍋底才能吃飽。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客人好像沒有老X川那麼多,雖然有時候會私心希望不要太多人來搶位子,但沒有一定數量的顧客來支撐,店家生意也是做不下去的。
這次的試吃印象相當不錯,把其他菜色打包回家的麻辣鍋,家人也覺得滿對味的,希望店家能一直保持下去,讓愛吃火鍋的朋友多一個選擇。

IMG_0800.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