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49.jpg

地址:台南市東區前鋒路104號

電話:06-238-9249

平日營業時間:PM12:00 - PM9:30

假日營業時間:AM10:00 - PM9:30 (週日營業至七點)

公休日:不定休

臉書:La Bottega

 

La Bottega位於知事官邸旁,店名為是義大利文「一間店」的意思。外觀低調簡約的設計,依稀記得第一次看到,迷人的黑色質感帆布及扛棒,讓我立馬進門詢問裏頭的餐點類型。 

IMG_9371.jpg

 

這次分享,結合個人2014年九月、十月、十一月的三訪食記,總共三杯飲品跟三份餐點,
對於喜歡的店, 這大概是小弟習慣的吃法了哭。

加上14年春天開拍時,裡頭環境拍得並不好、遲遲未發出,直到現在才發文分享,
霸特可惜還是沒有等到草莓千層。

IMG_9360.jpg

  

外觀其實就已經非常殺底片,不過門後的空間更值得讓人期待

IMG_8992.jpg

 

開門後映入眼簾的是,絕美的花藝空間,詢問拍照規定且經過同意之後,點完餐點,趁著其他客人尚未入內,快門便立馬出鞘。
備註︰個人習慣,照相務必經過店家許可再開拍,也適用於每一間店。

IMG_9116.jpg

IMG_9058.jpg

 

店內環境除了「氣質」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木製桌椅搭配花藝設計,兩者間交織出的優雅細緻,讓人一進去就愛上。

好拍程度就不多說,但此時腦海裡飄過,去年三月晚上來小試身手,讓小弟拍得非常吃力,照不出所以然的景象回家怒ㄍㄧㄠˇ自己、手感豈能一帆風順XD,自己實力不夠,還是鼻子摸一摸,選擇中午來訪。

IMG_9080.jpg

IMG_9079.jpg

 

再往內側取景,若要說店門最經典位置,以下這桌絕對是NO.1熱門,素雅氛圍、歡迎光臨、入內必座,
畢竟桌面的世界地圖,跟吊燈的搭配,這時再加上人的畫面進去,場景已備妥、只差鏡中人。

IMG_9033.jpg

IMG_9036.jpg

IMG_9120.jpg

IMG_9064.jpg

 

天氣好大太陽的時候來訪,窗簾跟陽光反射在店內桌面,畫面非常迷人,而木椅的形狀也都略有不同,也不得不再提及,包辦店內設計的老闆娘,花藝的美學,讓整體環境大大加分,也是我三訪主因之一。
PS︰其實沒拍好才是原因XD

IMG_9198.jpg

IMG_9236.jpg

 

Menu
以義式咖啡、單品、莊園茶、花果茶、甜點輕食為主
不定期會更新菜單內容物

IMG_9298.jpg

IMG_9300.jpg

IMG_9302.jpg

IMG_9305.jpg

IMG_9311.jpg

IMG_9314.jpg

IMG_9323.jpg

IMG_9329.jpg

IMG_9333.jpg

 

三訪消費︰
義式可可(熱)NT160、錫蘭貝努貝拉茶(冰)NT180、京都一保堂抹茶拿鐵(熱)NT160
義式臘腸鹹派NT150、卡式達藍莓塔NT140、巧克力蛋糕NT100

備註︰店家茶水非常好喝,務必多來一杯

IMG_0045.jpg

 

錫蘭貝努貝拉茶($180)
雖然這杯紅茶要價並不便宜,但身為Black Tea愛好者,這款錫蘭莊園茶,是口袋已久名單。茶色晶瑩剔透、 口感細緻柔和,尾韻涼爽,紅茶控絕不容錯過。

IMG_9250.jpg

IMG_9231

 

義式可可($160)
上層為可可碎片,喝起來味道濃郁醇香,冬天已至,這杯絕對是溫暖系首選

IMG_9251.jpg

IMG_9252.jpg

  

京都一保堂抹茶拿鐵($160)
抹茶跟牛奶的比例合宜,細綿的奶泡香,暢飲入口後,帶出抹茶苦感的大人味,意料之外的順口。 雖然頭家娘表示自己並不是拉花專門店家,但餐點送上前來,依舊感受到濃濃的待客之道。

IMG_0034.jpg

IMG_0037.jpg

 

義式臘腸鹹派$150
目前鹹派隨餐有附一碗小碗沙拉,但未跟老闆娘確認是否每種派都會有,建議點餐時先跟店家Double Check。

上層餅皮吃起來帶有厚脆度,但吃到最後嘴巴有搭搭的感覺,

不過香料的輔助,帶出鹹派的層次風味,裡頭則包覆著切塊馬鈴薯、臘腸跟時蔬;

霸特如果是以我之前吃過的牛肝菌菇鹹派,個人比較喜歡牛肝菌菇的口味

IMG_0084.jpg

IMG_0066.jpg

IMG_0072.jpg

IMG_0086.jpg

 

卡式達藍莓塔$140
酸度主要來自於藍莓、卡士達醬加上糖霜的甜度點綴,調味上吃起來並不會過甜,外層派皮的口感也控制得宜,大口卡滋下去,瞬間完食

IMG_9266.jpg

IMG_9283.jpg

IMG_9284.jpg

 

巧克力蛋糕$100
糕體本身吃起來不會太硬,巧克力風味十足,不誇張切片後食用,讓不是甜點控的我,也愛上這樣的口感表現

IMG_9285.jpg

IMG_9286.jpg

IMG_9287.jpg

 

最後來看看店內的擺飾

IMG_9145.jpg

IMG_9202.jpg

 

這盞吊燈是La Bottega空間裡頭我最喜歡的燈具,圓弧輕盈的造型非常適合這個空間的質感營造

IMG_9166.jpg

IMG_9127.jpg

IMG_9135.jpg

IMG_9144.jpg

 

離開時別忘了去店家廁所瞧瞧

IMG_9177.jpg

IMG_9174.jpg

IMG_9187.jpg

 

另外這裡也可以外帶

IMG_8984.jpg

 

整體感覺
La Bottega優美低調的空間裡,除了吃到很對味的餐點跟飲品外,在這樣有氣質的咖啡部屋用餐,讓人感覺份外寧靜跟自在,同時花藝的設計,也是讓店內環境再升級很重要的裝飾藝術。
以單價來說,點幾樣餐點也稍有價格,但這樣的舒適又有美感的環境,在台南確實不多,也是個人很愛的口袋店家,也別忘了飽食之後,可以到旁邊知事官邸走走拍拍照,來個散策消化一下。

IMG_9366.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