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68.JPG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294號

電話:05-222-2154

營業時間:AM08:30 ~ PM 09:30

官網:新台灣餅舖

FaceBook:新台灣餅舖

 

魏導監製的KANO讓大家知道台灣的棒球在更早就曾經輝煌,意外打響嘉義與嘉義農工的名號,而噴水池不僅是民主聖地,更是日治時期嘉義的日常。

IMG_3648.JPG

 

電影中,隊員們跑步經過的噴水池旁邊,一個鏡頭一閃即逝的商店─日向屋,是日人吉田秀太郎所開設,後來傳其姪─小林幸太郎。二戰後再由當時已在店裡服務盧福接手,於日向屋的原址,現在的位置重新掛起招牌,改成「新台灣餅舖」,除了原本的日式點心,也兼做台式糕餅,目前已傳至第三代。

IMG_3645.JPG

 

新台灣餅舖的對面就是來嘉義幾乎都要來上一杯的「御香屋」,因為筆者利用等飲料的時間,google附近小吃名店的位置,才發現對面的來頭不小。

IMG_3557.JPG

 

IMG_3641.JPG

 

進到店內,發現店家賣的東西真不少,除了一些台式糕餅、麵包,還有日式饅頭

、羊羹、銅鑼燒、麻糬等點心,看起來都好好吃。

IMG_3588.JPG

 

IMG_3566.JPG

 

IMG_3592.JPG

 

IMG_3572.JPG

 

往裡面走一點,牆上有很多店家的歷史資料,原來雖然小林先生回日本了,但兩家人的後代仍持續聯絡,堅定的友誼真是令人動容。

IMG_3598.JPG

IMG_3600.JPG

 

另外第二代老老闆的弟弟盧瑞圖先生還曾是嘉義七虎少棒隊的選手之一,曾擊敗剛拿到威廉波特世界少棒錦標賽冠軍的金龍少棒隊,代表台灣到美國比賽,雖然沒取得冠軍,也實屬可貴。

IMG_3596.JPG

 

除了傳統糕點、麵包之外,店家也不斷精進自己,特別聘請日本和果子大師新見幸一來台指導,學習製作「浮雪餅」,也將傳統日式點心融合新的材料與做法,改良成新產品;不僅如此,還請來德國師傅學習歐美麵包的製作方法,引進新的設備器材,並到國外學習深造,讓嘉義的民眾不用出國也能吃到相同的美食。

IMG_3626.JPG

 

IMG_3638.JPG

 

IMG_3564.JPG

 

IMG_3579.JPG

 

店家的商標是蝙蝠,除了蝙蝠在中國是福氣象徵,恰好第一代老闆盧福先生名字也有個「福」,將文字圖像化。這些包裝紙盒,更是已故的知名畫家李秋禾先生特地為新台灣餅舖而設計繪畫的,並且沿用到現在。

IMG_3616.JPG

 

IMG_3618.JPG

 

IMG_3622.JPG

 

 

既然來到這裡,不帶點東西回去吃吃看就太對不起自己了,所以買了乳酪蜂蜜蛋糕、大福燒果子、浮雪餅與神木羊羹回家嘗嘗看。乳酪蜂蜜蛋糕蛋糕口感輕盈蓬鬆,淡淡的蜂蜜香配上表層鹹鹹的乳酪,甜中帶鹹。

IMG_3603.JPG

 

IMG_3608.JPG

 

IMG_3803.JPG

 

大福燒果子

看起來好像銅鑼燒,不過餅皮好像有玄機,口感不是軟綿的,略為蓬鬆。內層是紅豆餡包裹著黑糖麻糬,甜而不膩。

IMG_3808.JPG

 

IMG_3811.JPG

 

IMG_3816.JPG

 

浮雪餅

餅皮跟台式馬卡龍有點像,但更為細緻鬆軟,搭配奶油乳酪餡,也是有點鹹甜鹹甜,滋味不錯。

IMG_3817.JPG

 

IMG_3825.JPG

 

IMG_3836.JPG

 

紅豆羊羹

羊羹雖然是源自唐國,不過卻是日本發揚光大,已是不同面貌。記得以前筆者還不敢吃紅豆羊羹,在國中同學的開導下,吃過才知道它的美味。不過這個做的比較甜一點,台灣口味沒吃太甜,這應該是保留原本的配方,雖然甜了一點,紅豆香氣是非常飽滿,口感Q軟,質地細密。

IMG_3843.JPG

 

IMG_3850.JPG

 

 

【後記】

新台灣餅舖除了日式點心很特別以外,其實傳統麻糬也很好吃,只是筆者忍不住在車上就把它KO了,所以就沒有圖可以看XDD,但這個麻糬皮薄Q餡料多,內餡是花生+芝麻的綜合糖粉,但也是有鹹味在裏頭,吃起來才不會膩,香氣也非常飽滿,有來這可以順便帶兩顆回去試試看。

IMG_3587.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i憩頭 嘉義

旅讚台灣 幸福嘉義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