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18.JPG

地址:嘉義市西區八德路51

電話:05-225-3688

營業時間:AM1000 ~ PM 0600

網站:芬芳園

 

 

許多植物我們都只特定食用某些部位,例如各式水果、蔬菜等,但有些植物其實是可以多部位使用,甚至是全株可利用,例如蓮花、芋頭梗、半天筍。現在我才知道咖啡也不是只有咖啡豆能使用,原來葉子也可以做成茶。

IMG_6822.JPG 

芬芳姊從事茶葉批發,後來自己成立烘焙坊,製作各式各樣的點心,現在則又開發出咖啡葉茶、烏龍茶磚等品項,在市面上也算是獨特的東西。

 

IMG_6778.JPG

 

一般我們對咖啡的既定印象只取咖啡果實,去掉外皮後,經過加工成生豆,在經烘烤後,成為我們平常喝的咖啡。但是看似無奇的咖啡樹葉子經過加工後,也可以變成茶,看起來有點像菸葉。

吸菸有害健康

IMG_6617.JPG

 

芬芳姊的咖啡葉是來自中埔地區的咖啡園,採收的時候要注意若是摘太多葉子,樹體會老的很快。

IMG_6643.JPG

喝起來有甘甜味,味道有點像煙燻味,後韻則帶有濃濃的草本植物香氣,特別的是茶湯的顏色會越泡越深,很耐泡,喝了對身體也不錯,沒什麼咖啡因,還有抗氧化的「芒果素」。基本上味道很難跟咖啡聯想在一起,但是個飲料的另類新選擇。

IMG_6659.JPG

 

會做成茶磚的茶,比較知名的是雲南普洱茶,當然這有它的歷史背景。目前在台灣也能看到台灣烏龍茶磚,芬芳姊使用台灣的烏龍茶和蜜香紅茶,壓製成茶磚跟圓形的茶餅。特別的是蜜香紅茶也是由金萱而成。

IMG_6685.JPG

 

IMG_6694.JPG

上面以12生肖為題,所以將12生肖的圖案壓印上去帶點紅褐色的就是蜜香紅茶,淺一點的是烏龍茶。

IMG_6694.JPG IMG_6744.JPG

近一點聞可以聞到烏龍茶的果香、與紅茶的蜜香、果香。做出這樣的產品,過年過節送給親朋好友或客戶也很適合。

IMG_6743.JPG

 

除了茶以外,芬芳姊也研發出一些適合搭配茶飲的小點心。像是市面上常看到的不敗經典款楓糖堅果塔,裡面有南瓜子、核桃、杏仁、夏威夷豆,吃起來不會很甜,帶有奶香味。

IMG_6769.JPG

IMG_6717.JPG

 

比較特別的還有「椰棗核桃」,這個地理課本上讀過的中東食物,香甜的椰棗包裹著核桃,軟Q的椰棗搭配脆口的核桃,忍不住想多吃幾個。

IMG_6782.JPG

 

 

IMG_6713.JPG

 

IMG_6719.JPG

 

IMG_6705.JPG

 

IMG_6701.JPG

 

IMG_6818.JPG

IMG_6722.JPG

 

IMG_6736.JPG

 

IMG_6781.JPG

 

IMG_6728.JPG

 

IMG_6725.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i憩頭 嘉義

旅讚台灣幸福嘉義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