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31.JPG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正七街86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六 PM12:30~PM9:30,週日12:00~PM7:00

臉書:霜花亭

 

霜花亭正式營運後多了新的菜色,有咖啡飲料和厚鬆餅,試營運的時候就相當期待厚鬆餅的美味,剛好也把文章更新一下內容。

IMG_1048

一進門看到牆上黑板多了不少品項,除了鬆餅以外,也有鹹派,不過這次只有自己一人,所以只點了一份原味楓糖鬆餅和抹茶拿鐵。

IMG_0999

IMG_1000 

不同於一般用鬆餅機烤的厚鬆餅,這裡是使用黑晶爐和平底鍋去烘烤;為了使中心部分能熟透,完成的時間大概需要將近20分鐘左右。還好來的時間沒有其他客人,不然應該會等到天荒地老。

IMG_0997

將粉漿倒入模具後,需要放一段時間烘烤,讓整個餅體熟透,然後再把奶油反覆刷在表層,最後灑上糖霜,放一小塊奶油就好了。過程看似容易,但實際上相當「搞剛」,火侯的控制非常重要,不然很容易裡面沒熟,外面焦掉。

IMG_1019

IMG_1022

等待許久後,終於出爐了!!原味楓糖厚鬆餅NT180 ~

原本會以為整個鬆餅會是鬆軟的結構,結果一刀切下去,上層是酥脆的,還沒入口就讓人這麼驚奇。

IMG_1037

IMG_1042

切一小塊吃吃看,就是四個字:鬆Q綿密,這種口感其實有點像記憶中的古早味糕點 ─ 發粿,但是發粿吃起來比較空洞,厚鬆餅比較濕潤、緊實細緻,帶點Q彈的口感。調味方面,糖沒有下太重,其實單吃原味的的鬆餅就很好吃了,再加上楓糖漿,更是提升整個鬆餅的風味,Bravo!!!

IMG_1057

聽說得過諾貝爾文學獎的日本大文豪─川端康成也十分喜愛厚鬆餅呢!

 

抹茶拿鐵NT100

原本想說應該是抹茶牛奶,不過後來看看菜單上面是歸類在咖啡系列,店員也告知裡頭有加咖啡,這就讓我這個不專業的咖啡控更加期待它的表現了!

雖然外觀看起來非常平實,但是味道相當好,抹茶的香氣中隱隱多了一份咖啡香,口感厚實,沒有特別喜愛抹茶的我,對這杯抹茶拿鐵也讚不絕口。

IMG_1006 

隨「餅」附上一杯莓果優格,這部分雖然不是重點,但微酸的無糖優格加上苺果醬也是恰到好處。

 IMG_1045

IMG_1015

等待的同時,帥哥店員招待了一小份Affogato,就是霜淇淋上面再淋上espresso。今天的霜淇淋口味是牧場鮮乳,使用高大牧場的鮮乳製成,味道十分香濃,個人覺得很適合拿來做霜淇淋;然後再淋上半份的espresso,濃烈的咖啡香搭配鮮乳霜淇淋的溫潤香醇,真的很搭,建議店家可以放到菜單裡頭。

IMG_1034

IMG_1075

咖啡豆使用善化的「鳩棧」

IMG_1009

因為離自家店面很近,所以很常來應用科大這邊「行踏」,有時候也會買支霜淇淋在門口吃起來,雖然名氣不比市區幾間響亮,但用料實在與美味是讓我願意持續光顧的原因。

IMG_1039

 

 ==========分隔線==========

店名已改成霜花亭 

IMG_4665.JPG

今年夏天台南的冰品市場非常激烈,光霜淇淋就開了好幾家。最早的是正興街蜷尾家,也為正興街帶來人潮;其他的還有像淺草商圈的綣綣屋、赤崁樓旁的椰子樹也是主打霜淇淋,就連全家也開始賣霜淇淋了。

IMG_6090.JPG  

霜花亭就開在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前的中正七街,最近試賣期剛好是在學生放暑假,所以附近人比較少,省了排隊曬太陽的時間,對於家住永康新市或者安南區東側的朋友來說,這裡真的近多了,只是附近不太好停車,開車的話盡量別擋到其他店家做生意還又學生宿舍的出入口。

因為今天比較早來,時間沒算準,中午吃完神戶廚房後還等了一下,第一桶(?)霜淇淋才開賣,吃的是花生牛乳口味NT70;另外一種焦糖香蕉因為出爐的時間比較晚所以就沒吃到了。花生牛奶是古早味的飲料,是用花生打出來的,不同於米漿或花生醬的味道,花生牛奶比較像在吃挫冰店煮到鬆鬆綿綿的白花生味道,味道細緻又不會太重,吃多也不會膩。

IMG_4626.JPG

餅乾杯現在是跟蜷尾家一樣是方口杯,吃到最後底部的地方還有霜淇淋。手勢再練一下冰體的形狀,應該會更好看。

IMG_4648.JPG

IMG_4656.JPG

機器一樣是使用nessei的霜淇淋機,所以調製比例就看各家功夫了。

IMG_4619.JPG

看到咖啡機,老闆說等正式營運後就會供應一些飲料,目前是有拿鐵可以點,另外還會有鐵鍋鬆餅。

IMG_6087.JPG

IMG_6126.JPG

使用新鮮食材

IMG_6115.JPG

IMG_6104.JPG

IMG_6097.JPG

IMG_6129.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