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27.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273號

電話06-220-2088

營業時間:AM9:00-AM4:00

公休日:不定休

 

《本草綱目記載》:「鴨肉主大補虛勞,最消毒熱,利小便,除水腫,消脹滿,利臟腑,退瘡腫,定驚癇。」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臉腫腫的,當然不是被打臉XD,可能水喝多了。於是決定假日一早,前往口袋名單,滋潤一下巴肚。 

IMG_2347.jpg

IMG_2431.jpg

 

古都鴨家莊,店面在赤崁樓旁,近民族路跟忠義路交叉口  已遷址至成功路273號。加上營業時間從白天到凌晨,可以說是早午餐到宵夜幾乎一手包。

跟老闆再三確認,雖然是早上八、九點就開業,但是餐點大概要九點半過後才會有,跟老闆娘員工採輪班制,休息的時間其實不長。

IMG_2436.jpg

IMG_2446.jpg

   

店內位置沒有很多桌,不過翻桌率非常快,不介意併桌而食的話,就算要等,其實也不會太久;

如果適逢午晚餐時段來用餐,外帶的饕客們,也是不在少數,跟金華路的清珍鴨肉羹一樣,兩間都是不少在地人的口袋名單。

IMG_2465.jpg

IMG_2467.jpg

IMG_2458.jpg

 

Menu大致分成五種,當歸、乾料、羹類、飯食、湯物。

IMG_2455.jpg

IMG_2450.jpg

 

點完餐點後,便跟老闆討教料理鴨肉的撇步,後來再熬湯區旁,發現這一罐秘傳千年的王家醬油,非常特別。
詢問之後才知道,用這樣的懸吊方式,可以讓ㄉㄠˇ一ㄡˊ膏倒得很乾淨。小老弟別小看這支,它是有專利的,老闆得意的說。

IMG_2358.jpg

IMG_2463.jpg

 

本次消費
切盤米血NT35、空心菜NT30、鴨肉飯NT35、麵湯NT25,消費金額共NT125,早午餐一次解決。

至於一早吃這麼清操,會不會太補?其實台南人的早午餐非常多元,
就我個人而言,除了早餐沒吃過火鍋XD,滿多午晚餐當成早餐吃,我都可以接受,也不覺得奇怪。

IMG_2412.jpg

 

切盤米血$35
米血是個人小時候就很喜歡吃的一道庶民美食,吃米血個人必搭配薑絲跟醬油膏。
米血口感軟爛綿密,非常好入口,搭配鹹甜的醬油膏以及薑絲吃,非常有層次的古早味。

備註︰
如果不是醬油膏控,請記得點菜時,叫頭家不要做添加或者另外用小盤裝填

IMG_2368.jpg

IMG_2367.jpg

IMG_2389.jpg

IMG_2393.jpg

 

空心菜$30
份量不少,一個人吃稍嫌多了一些,
雖然只要價三十塊,但很有誠意的用大火炒過、而非只是燙過而已;
加上蒜末也夠多,味道十足之外,吃起來也不會太鹹。

IMG_2396.jpg

 

鴨肉飯$35
愛吃肉的我非常不喜歡ㄔㄥˋㄍㄨˇ,而鴨肉飯是來這裡必點的菜色,因為很像在吃火雞肉飯的感覺,鴨肉切小塊絲後非常好入口。
肉質鮮香軟嫩,吃起來不會過於乾澀,而白飯伴著肉汁,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堪稱一道扒飯平民料理。

IMG_2424.jpg

IMG_2425.jpg

IMG_2419.jpg

 

麵湯$25
麵線吸飽湯汁後味道十足,但湯品個人覺得稍微油膩了一些。

IMG_2377.jpg

IMG_2374.jpg

 

另外還有免費的冬瓜茶可以無限暢飲,糖度為固定。

IMG_2441.jpg

 

整體感覺
台南雖然小吃選擇非常玲瑯滿目,但相比之下,鴨肉這味的美食店並不算多。古都鴨家莊,個人覺得鴨肉飯跟米血都滿有水準的,同時價格也非常平價,如果突然不知道早午晚宵要吃什麼,這裡也是採店的好去處。

本文食記在原民族路店面所吃目前店家已遷址至成功路273號

IMG_2472.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