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0.JPG

地址:台南市東區光華街229巷28弄9號

 電話:06-208-6182

營業時間:AM9:00-PM4:00 

公休日:週三

 臉書:和喫咖啡

 

這家朝午食館是某日瀏覽台南美食資訊平台【倫敦男孩】部落格得知的,進而想要造訪的原因則是這間咖啡館的特色是全日早午餐供應(All day Brunch),也就是說不用早早起床才能享用到。But由於是寫食記的關係,為了要有淨空畫面 我的直覺在前一晚入睡時不停地告訴我好險沒託夢,保險起見(Keep your insurance)還是要一開市就入內一探以免再度殘念。 

IMG_9954.JPG

店家藏於巷弄之間,第一次前往的朋友們可能會花一些時間尋尋覓覓,但剛好小弟有幾位朋友住這附近還算熟門熟路,所以很幸運地一出門就使命必達,後面會有照片說明『位置小幫手』,先跟我入內check in吧!!

IMG_9939.JPG

IMG_9913.JPG

這是一間老房子改建的早午餐館,店內地板應是保留當時的裝潢再加以整修,餐桌則以木製桌跟鄉村風的椅子做搭配形成的和喫空間。裏頭約六桌的位置跟吧台前的單人座(可容納三人),如假日想來一品的朋友們,個人建議最好事先訂位買個保險。

IMG_9899.jpg

IMG_9907.jpg 

這個位置是整間用餐區我最喜歡的點,採光好位於大門旁,如三-四個人來這裡用餐便是我的首選

IMG_9901.JPG

店家名片也做得很有質感,背面則是路線參考,不過稍後會有詳細解說,賣個關子Going On

IMG_0042.JPG

IMG_0057.JPG 

先來看看這裡菜單︰ 

A.乾燒培根NT210
B.鹽味乳酪肉腸NT210
C.蔬菜脆燒薄餅NT210
D.香料咖哩佐脆燒雞肉NT230
E.紅酒莓果佐烤牛肉NT250
F.季節自由水果鬆餅NT220

 

以上A、B、D、E皆為套餐(均附熱湯、沙拉、鬆or薄餅、飲品);C、F餐點詳細內容由於忘記詢問店家,如有前往消費的朋友可詢問老闆更DETAIL的菜色。
補30元飲料可任選(如不補差價則提供冰/熱の伯爵紅茶)

 

鬆、薄餅選擇有三。1.胖卡鬆餅2.和氣鬆餅3.脆燒薄餅

 

這裡的鬆餅是一般俗稱的Pancake,以麵糊在鍋盤上烹煎成薄扁型狀,胖卡鬆餅大概是店家取諧音後命名。而胖卡鬆餅跟和氣鬆餅其實是一樣的鬆餅類型,只是形狀不一樣,胖卡鬆餅為傳統薄扁型狀餅的Pancake吃起來為鬆軟口感;和氣鬆餅則是捲成圓條狀所以口感比較札實。

IMG_0001.JPG


本次消費︰香料咖哩佐脆燒雞肉(配菜餅類選擇為脆燒薄餅) NT230 + 飲料(熱焙茶拿鐵)差額30元 = NT260元

IMG_0002.JPG


由於這次單槍匹馬拜訪,小弟就自行選擇坐在吧台前,在等候餐點陸續上桌的同時也拍攝了一下店內的一些擺飾小物

IMG_0049.JPG

店內採用不少OTTO小盆栽做裝飾很有質感,很適合這間府城鄉村風的溫馨小店、而吧台上方的杯盤相當精美,下次如再造訪喝個熱茶也許有機會跟它一遇

IMG_9926.jpg

IMG_9929.JPG

吧檯旁邊則是茶水自助區,入內後店家會親自附上一杯,如需續杯則自行添加飲用;數刻後店家也送上餐盤及濃湯

IMG_9947.jpg

IMG_9935.JPG

南瓜濃湯︰
南瓜味道濃郁香醇、入口後細緻綿滑帶點顆粒的口感,但不會有一般濃湯過於稠感的刻版印象,今日正值冷氣團剛好喝上這碗暖了身體跟一早的活力來源

IMG_9917.JPG

主餐盤︰有沙拉、杏鮑菇、水煮馬鈴薯、雞肉兩塊、脆燒薄餅

沙拉部份︰有切片小黃瓜、蔬菜、蓮藕、水果,份量不算太多都做成一口大小狀方便食用。

杏鮑菇、花椰菜、水煮馬鈴薯︰三種配菜都是簡單的水煮過用些許的鹽巴調味,我個人還滿喜歡這樣清淡的配菜方式,如果覺得味道不夠也可沾店家提供的香料醬做提味

IMG_9981.JPG

主菜-脆燒雞肉︰

雞肉的口感跟味道我認為是讓這道餐盤大加分的地方,店家採用的是無骨雞腿肉,外層煎成黃金色澤酥脆好食,同時又能把內層肉汁鎖住,保留住肉質鮮嫩JUICY的軟嫩度,咬下去迷迭香氣四溢或者沾醬吃又是不同味蕾的激盪,瞬間秒殺它依舊讓我意猶未盡。

IMG_0032.JPG

薄餅亦是我驚豔的強力配菜︰

外觀有點近似可麗餅煎烤的方式,是一種細薄且大面積的薄餅,內層則是淋上蛋汁單面煎烤後,另一面適度受熱再微捲起鍋。

吃起來是有層次的口感,表皮焦香脆口又有咬勁,切成小片狀吃又是不一樣的感覺,個人相當喜歡。

IMG_9995.JPG

焙茶拿鐵︰

焙茶的茶香氣十分濃厚,店家比例拿捏得還不錯,所以茶葉本身的苦澀味並不明顯,喝起來是醇厚爽朗的口感,味道也不過甜,但小弟喝完後的杯內可看到有些許殘渣,不曉得是磨不夠細的關係,還是焙茶本身特色就是如此,就留給專業的下結論,小弟盲飲至此已是自身極限XD

IMG_0011.JPG

原則上是我很喜歡的大人味

IMG_0014.jpg

裏頭的空間相當令人放鬆,老闆娘也很健談跟細心介紹,不過個人認為這裡的非人為缺失是因為餐點皆為現做,所以尖峰時段不免久候一下,因為就老闆跟老闆娘在製作餐點 

IMG_9115.JPG

IMG_9403.JPG

公休日為週三,假日個人建議訂位以免撲空或久候

WiFi is included

IMG_9392.JPG

機車停放處為側邊,因為停在大門前,巷弄太小有車子經過會不好過

IMG_0076.JPG

最後附上兩條首訪比較不會迷路的路線指引

IMG_0072.JPG

路線1︰

從原東區誠品(長榮路x府連東路交叉口)出發->遇府連路右轉->遇樹林街左轉->過慶東街後下一個路口左轉後,第一個巷子右轉即光華街229巷28弄,會立馬看到店家。

路線指引.jpg

路線2︰

從北門路出發->過東門陸橋走東門路會馬上看到早安美芝城右轉直行->過樹林街街後下一個路口右轉後即光華街229巷28弄,會立馬看到店家。

路線指引1.jpg

轉進來即看到此照片,如對附近熟門熟路走青年路鐵道旁會比較快。開車前往建議停在樹林街或東門路上會比較有位子。

IMG_9963.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