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光明路88號

電話:08-889-6575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9:00

臉書:迷路餐桌計劃

 

去年墾丁遊玩的時候,有找了一些店家準備去大快朵頤,其中一間是位於南灣的「迷路小章魚
不過由於行程的安排,就沒在此用餐。到了今年的墾丁之行,在網路上看到迷路系列在恆春街上
再次推出新作 ─「迷路餐桌計畫」,因此決定安排一餐在此享用。

IMG_1677.jpg

IMG_1679.jpg

 

迷路餐桌計畫不是單一店家而是有點像是小聚落,集結好幾組人馬,如波波廚房、JR麵包舖、沃土義大利冰淇淋等等。
根據找到的資料與店員的訪談,這裡似乎是日治時期的酒樓「高春樓」,戰後曾是外科診所、公賣局配銷處倉庫,
看看建築樣式應該是日治時期建築無誤。

線條簡潔優美的Art Deco與徽章飾,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不過我想最有名的應該是隔壁「阿嘉的家」吧!

IMG_1667.jpg

IMG_1680.jpg

IMG_1669.jpg

IMG_1463.jpg

IMG_1642.jpg

IMG_1610.jpg

IMG_1744.jpg 

 

雖然對這裡的小攤位都很有興趣,不過還是要先辦正經事,手刀快步往位於二樓的波波廚房衝去。
這幾天的天氣不是很穩定 (果然春天後母臉),不過老天爺很賞臉,立馬出了大太陽,方便筆者拍照。

IMG_1665.jpg

IMG_1638.jpg

 

波波廚房採開放式廚房,烹調時並不會有油煙味;
用餐區十分寬敞,鄰座走到不會過於狹窄而有壓迫感,

簡單俐落的工業風沒有太多繁複多餘的擺設,
桌面特別處理的漆面加上灑落的陽光與格子窗,更顯南國熱情與悠閒。

IMG_1460.jpg

IMG_1474.jpg

IMG_1450.jpg

IMG_1593.jpg

IMG_1603.jpg

IMG_1485.jpg

IMG_1466.jpg

IMG_1518.jpg

IMG_1561.jpg

 

Menu
主要以義大利菜為主,除了菜單上的菜色之外,另外有當日限定餐點。

IMG_1497.jpg

IMG_1500.jpg

IMG_1501.jpg

IMG_1506.jpg

IMG_1507.jpg

IMG_1509.jpg

IMG_1510.jpg

IMG_1512.jpg

IMG_1513.jpg

IMG_1484.jpg

 

最後點了:青龍季節鬼頭刀披薩 ($380)、番紅花鮮蚵起司燉飯 ($280)、炙燒鮪魚柳橙莎莎 ($230)、
西班牙水果甜白酒 ($380/壺)

IMG_1582.jpg

 

西班牙水果甜白酒 ($380/壺)

酒後不開車騎車,請理性飲酒,WenYi青年關心您

IMG_1496.jpg

 

記得上次去澳門吃船屋的時候,看看其他桌也都點了一壺像這樣的特調紅酒

因為今天點的菜是比較清爽的海鮮類,所以佐餐飲料選了白酒。

基底除了白葡萄酒之外也加了柳橙汁,清爽好喝,下次烤肉也調一壺來喝喝好了

IMG_1568.jpg

酒後不開車騎車,請理性飲酒,WenYi青年 再次關心您

 

炙燒鮪魚柳橙莎莎 ($230)
外表炙燒過後的生鮪魚,搭配柳橙風味的莎莎醬十分開胃,多了柳橙,讓整道菜更添一份香甜滋味,與鮪魚特有的酸味相當對味。
上頭其實還淋上了橄欖油,咀嚼當中不時散發出橄欖油特殊的辛辣果香,每一口都讓人驚喜

IMG_1544.jpg

 

青龍季節鬼頭刀披薩 ($380)
行前就已經做好功課,因此點了一些比較特別的口味,雖然有點冒險,不過這也算是旅行當中的一大樂趣吧!

IMG_1553.jpg

 

青龍椒雖名其椒,但只留香氣不帶辣度,平常家中都是炒蒜頭小魚居多,現在混入披薩當中也算是一大挑戰。
鬼頭刀是一種肉食性魚類,因為長的很像一把大刀因而得名,但是肉多又Q彈,因此是種不錯的食用魚。


當青龍椒與鬼頭刀在披薩上遇見彼此,初次入口會有很大的衝突感,青龍椒濃郁的辣椒香與鬼頭刀的魚香味,反覆
出現,加上起司的調和,越咀嚼越是將彼此距離拉近,算是一道有融入台灣素材的披薩。

IMG_1583.jpg

 

番紅花鮮蚵起司燉飯 ($280)
原本預想會出現金黃色的燉飯,實際是比較偏米白的色澤,米飯中留有一點米心,不會生硬反而具有一點彈性,
鮮蚵的海味十分突出、新鮮卻不腥,番紅花反而弱勢許多,幸好上頭灑上的帕瑪起司與鮮蚵十分登對,融合出的味道非常適當。

IMG_1574.jpg

吃飽喝足酒酣耳熱之後,就到樓下逛逛、吃吃冰淇淋。

 

沃土義大利冰淇淋
會來吃冰淇淋不是單純因為筆者有個甜點胃,而是有一個讓我很好奇的口味─滿州港口茶
滿州位在屏東的東側,再很上去就是台東了,比較著名的景點就是佳樂水,但這也是台灣最南端的產茶區。

一般我們所熟知的產茶區幾乎都是在排水良好、雨水充足的內陸丘陵或山區,例如嘉義的石棹瑞里、南投鹿谷、新竹北埔等等,
而滿州的港口茶卻產在靠海且海拔比較低的地方,種植歷史也相當早 (點我看港口茶)

IMG_1634.jpg

IMG_1761.jpg

IMG_1758.jpg

IMG_1753.jpg

IMG_1755.jpg

 

基於以上幾點讓筆者對港口茶有很大的興趣,而且還特地跑到滿州買港口茶回家泡XD
有圖有真相,但是不會有筆者的真相

IMG_1429.jpg

 

如果不是特殊限定的,一球70,兩球120,基於味覺平衡,筆者選了開心果與港口茶作搭配

IMG_1690.jpg

 

港口茶的味道不是那麼的明顯,其實還滿淡的,是帶點碳焙味的茶香;開心果的部份香氣就比較濃郁,也比較甜,如果硬要比較的話,
藍白屋的西西里開心果是目前吃到最好吃的開心果口味。此外,這冰淇淋不知是冰的比較久還是比例的關係,吃起來不是那麼滑順,
稍微偏硬了點。

IMG_1621.jpg

IMG_1624.jpg

IMG_1629.jpg

IMG_1653.jpg

IMG_1658.jpg


後記
這次造訪迷路餐桌計畫有著不錯的印象,沒有寫進來的JR麵包舖,味道也相當好,波波廚房用的麵包就是由JR所供應。
此外,波波廚房會是筆者想再訪的店家,有不少菜色很想品嘗看看,像是店家自製香腸、港口海鮮炸物、豬肉捲、燉牛肚等等。

不過最開心的是至少這樣一棟老屋還能以再利用的方式重生,雖然老屋風潮再台南已經風行一陣子了,但是仍有不少
老屋面臨拆除的命運,這不僅只是個生活空間,更是一個活歷史。

IMG_1623.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