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07.JPG

地址:嘉義市東區義敦街927號
電話:05-275-0019
營業時間:AM 09:00 ~ PM 08:00
臉書:渼橘客 Magic Friends 新鮮果優格專賣店
公休日:週日

 

過了阿里山支線的嘉北地區是筆者比較少前往的區域,好像除了「桃城茶樣子」,就沒什麼探訪的店。
渼橘客是少數專賣優格的店家,台南有「馬修嚴選」跟「森霖優格」,而大多是配著果醬、蜂蜜拌著吃,
加入綜合水果的做法就比較少了。

渼橘客,一開始還覺得這名字怎麼有點怪,原來是Magic喔,霎時搞不太懂。但名字怎麼取也不是那麼重要,
最重要的是─位置要好找XD。

IMG_2134.JPG

一開始google到義敦街以為是直挺挺的一條路,殊不知他轉了個好大一個彎,繞了好一下才找到。距離
嘉義基督教醫院是滿近的,若要標定位置的話其實就在嘉義消防隊的「後湖分隊」旁邊而已,只是這邊
滿多民宅店家,停車要注意別停到別人家門口。

IMG_2072.JPG

外觀看起來很像是冰果室,一進門不知道怎麼點菜,剛好有組客人正在點餐,原來優格有分喝得跟吃的,
喝的會跟水果一起打;吃的就是加入綜合水果,淋上優格後,再加入店家自製果醬並刨上一點香水檸檬。

IMG_2128.JPG

 

IMG_2130.JPG

IMG_2079.JPG

 

IMG_2080.JPG

 

IMG_2088.JPG

 

IMG_2095.JPG

 

看到這滿滿一杯真讓人滿心歡喜,因為筆者也愛吃優格,不過很多優格放到嘴裡就是一個字─「酸」,
吃了真的會想讓人ㄍㄧㄥ 酸。不過店家的優格吃一口還不會讓人覺得很酸,老闆說是他們有自己專
用的菌種並使用光泉無調整鮮奶,所以才不會像一般市售的無糖優格很酸,連牙齒比較敏感的客人都敢吃。

IMG_2110.JPG

 

暗紅色是洛神花果醬,老闆說我們吃的洛神花是花謝後的花萼,這個就真的讓人長知識了,只是
採收洛神花的過程沒想像中,只要把花摘下來就好了。老闆有時候會開體驗活動,帶客人去產地採收食材,
再回來製作果醬,一直沒有開採洛神花是因為花田裡密不透風,不用兩三下就快悶死了,而且採摘的量
不能太少,太少不足以製作果醬,反而摘鳳梨還比較輕鬆。

IMG_2099.JPG

 

吃法呢可以整個攪拌均勻後吃,或者由上往下挖,就像地質鑽探一樣。
由上往下挖,可以吃到各個分層,可以吃出不同的食材味道與口感。洛神花果醬沒有很甜,配上這個優格
剛剛好;水果則是採用當季水果,當然是包甜,正好補足甜

IMG_2119.JPG

IMG_2123.JPG

 

鳳梨蘋果汁
大熱天就是要來杯清涼果汁就對,甘甜清爽,也去去甫吃過乳製品的口氣。

IMG_2118.JPG

 

除了優格跟果汁,還有老闆特製的洛神花蜜餞,叫做「心花朵朵開」,有原味跟夏威夷果兩種。
筆者素來不愛蜜餞,但這蜜餞沒有一般蜜餞的那股酸味,保留洛神花的香氣,口感上也比較扎實彈牙。
包著夏威夷豆更是好吃,兩者味道並不衝突,花香伴隨著堅果香,細緻綿長。

IMG_2155.JPG

 

IMG_2156.JPG

 

連澎哥都吃過,好像是來嘉義打明星棒球隊時候吃的。

IMG_2181.JPG

 

 

後記
平常自己所定的區域大多是在鐵路以南的嘉義市區,想不到周邊地區也暗藏好店,
雖然不是老店,但健康又美味,有經過這裡的話是可以買一杯來吃吃,而且杯裝的
還可以邊走邊吃,就是散步甜食的概念,真希望老闆趕快來台南展店。

IMG_2174.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旅讚台灣幸福嘉義

i 憩頭嘉義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