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JPG

地址:嘉義市西區新民路940

電話:05-225-1070

營業時間:PM0100 ~ PM 0900

公休日:週日

FaceBook滿棠茶品

 

 

台灣茶葉品種不少,有青心烏龍、四季春、翠玉、佛手、金萱等等,青心烏龍栽種面積最大;四季春在近幾年也頗受歡迎;金萱在這幾年也有不少愛好者,其特殊的奶香,讓金萱在各種茶品中成了最特別的一品。

IMG_6870.JPG

 

滿棠茶品位在新民路與民族路圓環旁,在以烏龍茶、紅茶為主流的情況下,滿棠則是以金萱見長。至於為什麼會知道滿棠,其實也是無意間發現,剛好在這附小晃一下,原本覺得這邊無聊準備閃人的時候,突然外面有一股茶香,輕柔香甜。原來是店家今天有烘茶。

IMG_6918.JPG

 

IMG_6916.JPG

 

IMG_6915.JPG

 

於是筆者就鼓起勇氣進去茶行問問看,沒想到現在有小份量的品茗套餐。這邊有分「評鑑杯」跟一般的小壺。在老闆娘的介紹之下,才知道原來這種小小瓷杯是比賽時,在使用的茶具,大小都是固定的,但比賽時的評鑑主要是在評這款茶的缺點,不過在這邊的話當然不可能讓客人喝茶的缺點,還是會將最美味的一面呈現出來。

IMG_6887.JPG

IMG_6831.JPG

 

IMG_6891.JPG

 

IMG_6873.JPG

 

因為老闆娘在烘金萱,邊烘邊試,於是也邀我一起試茶,整個空間都是甜甜的茶香,不知道有沒有哪個香氛大廠可以出一款金萱,我一定馬上買。

IMG_6853.JPG

IMG_6832.JPG

 

滿棠的金萱喝起來,花香非常濃厚,帶點玉蘭花、茉莉花的調性,而且入口甘甜,後韻的香氣也非常的飽滿。

IMG_6894.JPG

IMG_6835.JPG

 

不過這時候可能會有人問:金萱的特點不是牛奶味嗎?這部分老闆娘說,越是高海拔的金萱,花香味會重於奶香味,越往低海拔的金萱,牛奶味就會比較明顯,不過很顯然的,我比較喜歡花香味重的金萱XDDDD

IMG_6879.JPG

 

IMG_6878.JPG

 

 

除了金萱以外,這裡還有烏龍紅茶跟金萱紅茶,可惜目前店內已經沒有金萱紅茶了,所以老闆娘弄了自家的烏龍紅茶跟朋友家的大葉種紅茶讓我試試,兩者的差異。

IMG_6843.JPG

 

IMG_6846.JPG

烏龍紅茶偏黃的部分是嫩芽,兒茶素含量較多,風味比較好,使用青心烏龍,有花香與烏龍的韻味;相較之下大葉種的紅茶,果香就豐富許多,帶有甘蔗的甜香。

IMG_6862.JPG

 

IMG_6857.JPG

 

 

IMG_6871.JPG

 

IMG_6866.JPG

 

IMG_6874.JPG

 

 

後記】

可能是因為年紀相近,所以跟老闆娘聊的不少,像是環境保護、製茶產業的男女從業人員比例、新舊世代對於農業管理的不同看法、產業轉型與行銷等等。

其實很高興這些農青願意投入這塊產業,至少台灣在農業技術方面在世界上也是頗有成就,有他們的承接與延續,讓我們可以吃到屬於台灣的農產,不至於完全消失,畢竟再先進的國家也不會抹除自己的農業,反而還要維持在一定的自給率。

 

IMG_6851.JPG 

 

i憩頭 嘉義

旅讚台灣 幸福嘉義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