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51
地址:台南市東區龍山街63號

電話:06-290-0606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 公休: 周二 

壽司】是用醋調味過的飯(簡稱醋飯),再加上魚肉、海鮮、或雞蛋等配料。
雖然是日本的料理,但發源於東南亞一帶。壽司亦作「鮨」,該字源自於中國。出現於公元前3至4世紀的中國辭典《爾雅·釋器》,其中記載「肉謂之羹,魚謂之鮨。」

意指肉醬叫羹,而攪碎的魚肉叫鮨。 

比較常見的壽司類型如下: 

散壽司(ちらし寿司)。
江戶前散壽司(江戸前ちらし寿司),關東地區較流行,配料灑在碗裏的米飯上。
五目散壽司(五目ちらし寿司),關西地區風行,配料拌進碗裏的米飯上。

台南這幾年開了不少壽司專賣店, 在眾多競爭的狀況下,築地壽司依舊算是台南小有名氣的壽司店,主要的賣點應該就是單價不高,用料也算實在

(以下是店外觀,就在龍山街的小銅鍋咖啡)

 

喜歡吃壽司是因為之前常在日本壽司料理漫畫:『將太的壽司』還是我個人以前超愛的節目:料理東西軍常看到壽司料理,
而店名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築地」是日本最大的魚市場,日本許多知名壽司店的魚料,都來自這裡。
老闆用築地命名為店名也讓人很容易記住,因為我本人也很常發生那一間什麼什麼店的(想不起店名的冏況)XD

 

IMG_3222

以下是Menu:人多建議也可以點綜合壽司再配合單顆口味做搭配 ; 人少的話可以點單顆類為主可以吃到不少口味,雖然說是不貴,但其實真的要吃飽點下來也是有一定的價格

 

價格是沒有辦法跟爭X迴轉壽司比(比爭X要高很多,但在日本料理店眾多的台南並不算貴)

菜單的每一盤壽司大約都是六個,如果只有1.2人去,也可以用「單點1顆」的,
EX:生干貝壽司6入(360元),菜單上價格除以6,就是一顆60元

IMG_3201 

這次的消費兩個人約470元(點了一份綜合壽司再配合一些單顆類的握壽司為主)

這次跟朋友點的單顆壽司如下:


炙燒鮭魚腹很薄:用烤槍烤起來約7.8分熟,香氣有散發出來,但少了魚油的順口感,不過我個人還是滿喜歡的。
比目魚緣側:在每次日本料理OR壽司店我算是必點的一道小料理,這裡呈現的感覺我覺得烤得不夠,雖然香氣有跑出來,
但還不到我印象中含在嘴裡入口即化的程度。
龍蝦壽司: 龍蝦的甘甜味有跑出來,咬在嘴裡整個香氣散發,個人很喜歡。
玉子燒壽司:也是我滿喜歡的蛋料理壽司

以下中間是比目魚緣側

IMG_3156

  IMG_3153

龍蝦壽司

IMG_3154

炙燒鮭魚腹

IMG_3155

玉子燒壽司

IMG_3157

  IMG_1263

也點了味增湯跟一份小綜合壽司

味增湯,湯頭滿濃郁,味噌不至於太鹹和魚的鮮味很搭,而裡頭也有些許小片的鮭魚用料算滿實在

IMG_3189IMG_1253

 

小綜合壽司是以下這六個口味
㊕豆皮壽司㊕大蝦壽司㊕鮪魚壽司
㊕海苔壽司㊕旗魚壽司㊕鮭魚壽司
我個人覺得每個口味都有一定水準,在口感上的表現以價格來說我認為已經到"味",還滿很值得再來品嚐的壽司專賣店。

IMG_1256

IMG_1257

IMG_3193 IMG_3195  

以下是店內店外各角落

IMG_3203

IMG_3205

IMG_1231

IMG_1235

IMG_1237

IMG_1241

IMG_3202

也希望下次來可以再多品嚐一下其他的口味,方能有更詳細的說明

IMG_125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