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52.JPG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府前四街41號

電話:06-298-9200

營業時間:AM11:00 ~ PM02:00,PM05:00 ~ PM10:00

臉書:城壽司

 

2014/8月初至城壽司慶祝父親節,感覺整個廚房團隊似乎已更換,以下食記為2013/十月所吃 

 

【城壽司】就位於市府附近,對面是『基督教台南聖教會』,近安平五期這一帶日本料理店林立,某次社團聚會選在這裡用餐,新鮮豐富的食材讓我對這家店有著很好的印象,一直想再找個機會去回味,剛好某位好友生日,壽星正好很喜愛日本料理,於是選定進『城』再去品嚐一下。

1387942_10202207328885965_100011866_n.jpg

店家也提供單點,但因為只有兩個人用餐,加上有了上次聚會的經驗,覺得給店家處理可以吃到較多的菜色,

於是決定同上次 用1000元/每人的預算,

告知飲食喜好後,請店家配菜,

含甜點總共八道菜。

IMG_9792.JPG

店內用餐位置以吧檯座椅跟四人座的桌椅為主,座位不算多一到用餐時間,

聞香而來的饕客不少

IMG_9817.JPG

 

本次消費八道菜如下︰

刺身、涼拌鮟鱇魚肝、干貝海苔燒、壺鯛一夜乾、握壽司四貫、牛肉薄片燒、加臘魚頭味噌湯、甜點

 

1.刺身:

真鯛白旗魚、干貝、軟絲、海葡萄,現磨山葵

IMG_9797.JPG

這是小弟第一次吃到真鯛,口感細緻,帶一層的魚皮,多了一份彈脆,咀嚼起來有著淡雅的魚香。

白旗魚正要進入盛產期(11月底到隔年1月),但油脂已經十分豐腴,如果再晚個一、兩個月來吃一定更加肥美。

干貝肥厚的貝肉吃起來相當Q彈,不會軟軟爛爛的。

師傅把軟絲切成條狀,像是寬麵一樣,吃起來Q勁十足、黏稠細滑,而且甜味整個爆發出來,但有些人不太敢領教軟體動物這樣黏稠的口感,各位看官就自行斟酌,如果是給店家配菜的話,記得告知一下。

IMG_9798.JPG

 

2.涼拌鮟鱇魚肝

和風醬汁讓魚肝的特殊氣味變得較柔和,豐腴細滑,帶點微微苦甘;可以配著一旁的小黃瓜與釀番茄,增加風味。以前總覺得刀工只是為了讓食材更美觀,但是這小黃瓜經過師傅的細切但不切斷,讓口感完全改變,原本小黃瓜硬脆的結構,變成很有彈性,更能配合魚肝的滑嫩,使兩者的口感不衝突。

IMG_9804.JPG

 

3.干貝海苔燒

北海道大干貝搭配剛烤好的丸山海苔,點綴一些紅蓼,海味十足。

IMG_9807.JPG

IMG_9814.JPG

IMG_9815.JPG

 

4.壺鯛一夜干

油脂豐富烤功了得,肉質也有彈性咬勁。

IMG_9834.JPG

 

5.握壽司四貫:星鰻、鮭魚肚、青花魚、鮟鱇魚肝

星鰻肉質細軟,微炙的鮭魚肚和青花魚都滴出油來了、令人垂涎欲滴,鮟鱇魚肝則刷上醬料配著細蔥花。

IMG_9843.JPG

 IMG_9851.JPG

IMG_9846.JPG

IMG_9849.JPG

IMG_9845.JPG

 

6.牛肉薄片燒

牛肉軟嫩多汁,搭配薄酥的蒜片、生洋蔥絲,與口味重的牛肉十分契合。

IMG_9863.JPG

 

7.加臘魚頭味噌湯

富含膠質的魚皮與彈性十足的魚頭肉,還有半塊魚卵,淡淡的味噌湯頭,襯托出魚頭的鮮美。

IMG_9864.JPG

IMG_9872.JPG

 

最後一道是甜點8.焦糖奶酪

吃起來口感綿密順滑、調味部份微苦不過甜的大人味,簡單細膩的作法,好食爽口。

IMG_9874.JPG

 店家每天也都會進一些「奇巧」的食材,公告在粉絲團上,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不過可能要多準備一些小朋友。

而城壽司中午也有推午餐限定の定食,應該是這一帶政府機關跟公司不少,午餐時段帶客人來這裡享用也是一個選擇

IMG_9818.JPG

IMG_9819.JPG

IMG_9821.JPG

IMG_9820.JPG

整體食後感︰

店家呈現的食材新鮮每日又略有不同,口感跟層次也都有表現出來,加上又可以客製化個人口味,

下次除了想嚐試不同價位的餐點表現,也想多約幾個友人單點其他食材來試試看,個人覺得還頗對味歐伊西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