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41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57

營業時間:1730 ~ 0530  公休日:不定

 

 

IMG_1143    

3/9正當經典賽中日打得火熱,北中南反核大遊行之際,我去聽了一場以  台灣在地食材為主題的講座。本來是應該用過晚餐再去聽,但東摸西摸也就錯過了時間,偏偏講者以客家小鎮─美濃為核心講述主題,於是PPT上便充滿了各種美食的照片,客家封肉、炒板條、花生豆腐…不勝枚舉。好不容易聽完了,便驅車前去府前路用膳,原本心中想到的是「府城牛肉湯」,但看到旁邊有間小麵攤,裡裡外外坐滿了人,心想晚上10點有這麼多的客人,東西應該也不會太差,就試試看吧! 

 

價目表:價格不貴

IMG_1133

 

點了乾意麵、扁食湯、一些滷菜

IMG_1127 

 

乾意麵:喜歡吃意麵,就喜歡它的Q勁,其由來據說是說因為桿麵的時候需要出力,所以發出「噫、噫」的聲音,故取其音,稱為「意麵」。

IMG_1128 

肉臊肥瘦參半,濃濃醬油香中隱約聞到紅蔥頭的香氣,拌著白晰剔透的麵條,味道整個散發出來

IMG_1132  

  

扁食湯:皮比較厚一點,口感帶點Q度,一碗20也算划算

IMG_1130  

  

滷菜:切了豬皮、豆乾、海帶跟滷蛋很清爽,但很有味道,不過鹹,吃起來沒有負擔,更不會搶了意麵的丰采,是個有特色也很稱職的配角。

IMG_1129  

 

肉臊

IMG_1137  

 

高湯:仔細看,除了大骨以外,還有洋蔥等,難怪光喝清湯就很有味道。

IMG_1139  

IMG_1136  

 

滷汁:這大概是看過最「搞剛」,還有洋蔥跟蘋果。老闆說他們用的不是老滷,所以加一些蔬果提味。

IMG_1134  

 

滷菜櫃

IMG_1135  

 

IMG_1142  

吃完之後,問了年輕老闆黃大哥,能不能讓我拍拍店裡的東西,讓記憶中的美食留個影像做紀錄,他便一口答應了。邊拍也邊聊,這時候其實已經晚上6點了,但加上我,也只有三四個客人,照理講應該開始有很多吃晚餐的客人出現才對,怎麼跟我第一次來吃的「盛況」有那麼大的反差。一問之下才知道,小時候黃大哥跟著家人從台北來到台南定居,並且在中國城右前方的空地那邊做起麵攤小生意,而那附近除了逛街的人潮以外,就是附近夜生活的人,所以營業的時間才會那麼長,而尖峰時刻往往是在9點過後。但是空地是政府的,拆除後,就搬到府前路現址這邊,繼續做麵攤生意。

大街小巷上的麵攤,雖然賣的東西差不多,但是每一家的味道都是創業者的智慧,也許不起眼,卻是每個人心中的好味道,也是每個人每個故事中的一角,你我之間就在這有了交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