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15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一段12311

電話:06-225-1500

營業時間:09:00-22:00 (供餐至21:00)   公休日:無

臉書帕里諾

 

 

這幾天因為身體微恙,醫生囑咐要吃清淡一點,少油少鹽無刺激,早睡身體好。但三餐在外,很多東西不是我能控制的,所以三明治就變成我的好朋友了,又正好看到布丁說去吃了帕里諾,似乎還不錯,反正沒吃過去試試看。

IMG_3687  

店名帕里諾 Panino 與帕尼尼 Panini 一樣是義式熱三明治,前者是單數,後者是複數。義大利文有分陰性跟陽性,如果是陽性,單數字尾是-o 複數字尾是-i,就像是Panino與Panini;如果是陰性,單數字尾通常是-a,複數字尾是-e,例如披薩,單數就是pizza,複數就是pizze,很多塊披薩就是 molte pizze。前陣子有自學義大利文,手頭上有資料,剛好補充一下布丁大的文章。

這裡主要賣的是帕尼尼(Panini),也就是義式熱三明治。印象中第一次看到帕尼尼,好像是看料理東西軍的時候看到的,原來三明治也可以這樣做,用熱壓的方式讓將食材封在裡面,使融化的起司和其他食材融合在一起,可以熱熱的吃

IMG_3797  

店裡空間,一樓座位較少,二樓座位比較多,有個小陽台。雖然不算大間,但座位不過窄,寬敞舒適。

IMG_3780  

IMG_3778  

IMG_3777  

IMG_3776  

IMG_3767  

IMG_3759  

 Menu:賣的東西不多,帕尼尼約在80元上下,最貴的105元,另外有焗烤馬鈴薯。最後點了經典起司、櫻桃果茶

IMG_3752   

利用等待的時間,到陽台拍拍照。雖然天氣陰陰的,陽台上種的花正好給今天更多色彩。

IMG_3712

IMG_3688  

IMG_3700 

 IMG_3702

IMG_3707 

IMG_3704

IMG_3710  

IMG_3741  

二樓空間

IMG_3734  

店內一角      

IMG_3682  

IMG_3686  

經典起司$75 + 櫻桃果茶$70

IMG_3732   

經典起司$75:麵包烤的十分酥脆,但不過於乾硬,微焦的香氣令人停不下來。內餡除了起司,還有黑橄欖醃黃瓜以及墨西哥辣椒,咀嚼的同時,味道不會太單調,又帶點辣度,讓人胃口大開。可惜我顧著拍照,溫度降了一些後才吃,但也是很美味。size不大而且沒有配菜,不太適合極度飢餓的時候來吃,當點心或早餐比較適合。

 IMG_3728  

櫻桃果茶$70  500ml:味道很濃郁,但有點甜,不過呢,配上辣辣的經典起司也相得益彰。

 IMG_3731  

 兩樣合計共145,以份量來看不貴,可是也不算便宜,偶爾為之還ok,但就好吃的程度還是可以再光顧,以後來這附近逛累了可以來坐坐,吃個點心、下午茶。不知道是否這邊租金比較貴,雖然是巷子裡面,但剛好位在北門路商圈與新光三越的周圍,租金應該不便宜。

特別的是水族箱旁邊還有一道門可以通隔壁的服飾店,但其實另外一邊也有服飾店的入口啦,只是很不明顯。

IMG_3783  

後面的扛棒就是服飾店~XD

IMG_3788  

IMG_3794  

IMG_3796 

IMG_3795  

IMG_3799  

IMG_3802  

IMG_3804  

IMG_3805  

IMG_3807  

 

 

後記

從北門路轉進來123巷,有一個大斜坡,落差高達一層樓,其實這邊正是德慶溪的河道。

IMG_3818  

德慶溪發源於南一中一帶,沿著現在的民族路一路往西,到了健保局附近轉往西北方向過鴨母寮市場,最後立人國小附近住入台江,但是因為淤積與都市開發,原本的德慶溪已經地下化了,但是地形的起伏還是隱約能看到一些遺跡。像是萬昌街跟西華南街的斜坡,正是河道沖刷的地形有機會再來寫一篇關於德慶溪的遊記好了。

遺址,位於北門路與民族路路口,蜂蜜蛋糕前面人行道。

IMG_3814  

橋上往下看

IMG_3815  

橋下往上拍

IMG_381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